Tuesday 16 November 2010

世行报告:40%大马穷人在沙巴


州首长署的经济策划单位一定没有好好读报告的内容,不然就是蓄意答非所问,顾左右而言他。

所争执的问题,不在贫穷率是否下降,而在本州至今依然是全国贫穷州之冠。

更滑稽的是,文告更强词夺理问道:美国在04年有12%人口及英国在06年有14%人口被列为贫户,难道它们也是穷国吗?

文告说本州绝对不是全国最贫穷的一州,口说无凭,那是不是应该拿出实际数据出来?

文告也说:州政府成功将贫穷率从2004年的24.2%减至2007年的16.4%。

其实,2009年又升至19.7%。

於是,文告怪罪2008和2009年的油价飚涨,政府减少油津贴造成百物涨价,导致贫户人数增加。

但是,就算是保持在16.4%吧,那仍然远远高於全国3.8%的平均水平,甚至是全国贫穷率的四倍!

这贫富之别,不太悬殊了吗!

文吿指出,州与联邦政府从1976至2004年期间,成功将州贫穷率减少一半。

这28年的比较期间,太长了吧!这期间的比较,并未把通膨率算进去,也忽略了其他州的进步幅度,比本州更快更多。

何不以每10年甚至每5年的数据来做个比较,那就可以更清楚显示历届政府在处理减贫的努力上做了甚麽。

1994年,当国阵夺回州政权时,敦马曾许下一个“新沙巴”的承诺,其中之一是要在2000年前,将沙巴当时的33%贫穷率,降至0%。

数据证明,这个承诺并未兑现,於是,政府又把灭贫的目标订在2010年。

2010年如今只剩下一个多月,不知政府还需不需要把目标延迟到下一个10年,到2020年?

不容否认的事实是:沙巴人口虽占全国10%, 全国卻有40%的穷人住在沙巴!

这真是一个非常大的讽刺。

不久前,还说要在五年内将沙巴变成全国最富裕的一州呢!

别信口开河了!

这些空洞的话,包括从未兑现的诺言,州民还能有多少冀望呢!

10 comments:

孩子王 said...

沙巴人占全国10%。
沙巴人全是穷人,30% 是非法移民啦~

Anonymous said...

Feel free to eat cake tonite ?

OIC

· 康華 · said...

孩子王,唉!

无名,?

山城客 said...

物价是全国第一高的,薪金是全国其中几个最低的,薪金永远追不上物价,更糟的是被物价越抛越远,哪里会不穷?
我觉得国阵喜欢这个“头衔”。^_^

Anonymous said...

check 1M Malaysians reject 100- storey Mega Tower at Facebook, got 1 event at Wisma Merdeka 9pm tonite.

rgds,OIC

Anonymous said...

你好,我是公正报编辑佳倪,我们有时会在部落格中挑选文章刊登于本报,不知道您的文章可否让我们转载?

谢谢

· 康華 · said...

山城客,问题是我们的州领袖似乎不当一回事。

OIC, oops, it's passed 9pm now! i believe the majority of malaysians support ur event!

佳倪,可以啊!最好能注明出处。

anakmalaysia said...

If our sabahan friends still trust this ruling party, by the year 2020 not only 40% it will be 50% or more ! Wake up my friends !

大佬 said...

穷人远在天边近在眼前,我就是其中之一,还负债累累。

· 康華 · said...

am, u're quite right!

大佬,你还年轻力壮,挨得了“穷”。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