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September 2010

首长必须由本土成员党YB出任?


林吉祥说得对,一名曾经发表激烈种族主义言论如凯里者,没有权力要当局对付黄明志。

不过,如果这样,很多政客根本也没有资格要求黄明志被对付,因为他们也发表过比凯里更激烈的种族言论。

再说,要对付黄明志,是因为他煽动了种族情绪吗?警方是从这个角度去调查。

有些报导却说,他是因为用了粗俗无礼以及猥亵的手势。

但那与煽动或种族主义是两回事,没有必要把两者混淆。

如我之前所说的,那是他的个人修养问题。

说到粗口,依布拉欣之前接受外国媒体访问时,连骂三声shit!,不止为自己丢架,也有辱国家,当局又是否应该向他提出警告?

觉得很可悲,至今,国家还是在种族宗教课题上兜兜转而跳脱不出来。

连本州亦不例外。

你说在过去,本州没有种族或宗教问题吗?

事实并不那样,可能只是没有半岛那样明显。

在马士达华的朝代,记得电台华语嘉达山语节目被完全取消、戏院不准放映华语片、华人被逼改信回教的黑暗时期吗?

马士达华想自封苏丹,建立沙巴王朝,人民党在联邦协助下成立,终把马士达华“王朝”推翻。

人民党后来又被团结党推翻。

为了显示其多元种族性,百林委任了三名副首长,分别代表州内的回教徒、非回教徒和华裔。

如果没错,这个“传统”,是自团结党而承袭至今。

上周,来自自民党的彭恩荣辞去副首长和部长职,慕沙表示不接受他的辞职。

最大的可能,他可能跳槽去另一个国阵成员党而续任。

对此,百林说:代表华裔的副首长职位必须由本土国阵成员党代表出任。

如果彭恩荣跳去民政或马华,那百林就会抗议,他欢迎彭恩荣加入团结党,那团结党就增加了一个州议席,那也无不可。

百林代表非回教徒的副首长,就算慕沙同意让两位副首长都来自同一成员党,相信其他成员党一定大表抗议。

此外,为什么只有华裔副首长必须来自本土国阵成员党呢?

公平起见,首长本身,还有另两位回教徒副首长和非回教徒副首长,是否也应该来自本土政党呢?

百林可能忘了,首长和回教徒副首长,都是来自巫统,巫统是东渡过来的半岛政党,那他们是不是应该立刻把职位让给来自本土政党的回教徒YB呢?

问题是,自从巫统成功东渡过来,原本的本土回教徒政党沙统已经被解散。

相信是在联邦的建议下,现为国会议长的回教徒土著班迪卡后来亦把其正义党解散,本身加入了巫统。

可以说,已经没有一个纯回教徒的本土政党,本州回教徒除了巫统,已经别无选择,除非他们加入标明是多元种族性的其他本土政党。

所以,如果百林坚持华裔副首长必须由本土成员党代表出任(其实他也没有这个权力),那他是不是也要坚持,首长和其他副首长也一样?

5 comments:

Super Saiyan 3 said...

兄台見解精闢,如果我建議你開一個「當今沙巴」網站,還怕辱沒了您。

如果反對黨有您這樣的人才,大事何愁不成?嗚呼!

· 康華 · said...

哈!赞叹当警惕!

大佬 said...

种族主义已经由西马的污桶、对面岛国的菲虫和南方的印番入侵沙巴了,沙巴的极端种族主义气氛,随时爆发。

老亞庇(溫順強) said...

百林雖然重返朝廷,還得為自己政黨謀算;趁著自己是沙巴國陣內老二、老大仍需其效力之際,怎可不索取一番?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百林坚持华裔副首长必须由本土成员党代表出任,其手段出自联邦半岛之’分而治之‘统御传统术。这个国家还能这样持续不断的搞种族分化政策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