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September 2010

最大的輸家


今天找遍了所有的財經版,都沒有提到KFC-WB不尋常的走勢。

《東方網》只提到它的漲勢驚人,但沒有解釋為什么會那樣。

今天,KFC-WB漲勢繼續,一開就從1.60元跳漲,一度飚至1.94最高,差2分就是早市的漲停板價格1.96。

至今未見交易所指正,難道是我的理解力有問題?

但,以在8月30日登場的友尼森W為例,我深信我的理解沒有問題。

友尼森W的發售價10分,首日上市漲停板是發售價的4倍,50分。

而KFC-WB因是免費附送,故漲停板價格只能是30分;但KFC-WB甫登場即狂飚至1.2元,怎么交易所以及投資專家們都沒發現這個錯誤?

這是第一錯。

新股在首日登場當天只能漲停板一次,交易所在午盤時錯讓友尼森W再漲停板至80分,但在發現錯誤後趕快暫停交易。

就算1.5元是KFC-WB的漲停板價格吧,既然已經在早市時“漲停板”,理應不能在午盤時再漲;但,KFC-WB在午盤時卻詭異地再漲,卻也只是區區的一分錢,至1.51元。

這是第二錯。

我覺得,交易所有責任向投資者厘清上述的混淆,何以友尼森和KFC的漲停板方程式前后不一。

其實,明眼人可以看出,KFC-WB的價格已經被人為過分炒高了。

為何這樣講?

其WB的轉換價是3元,但,KFC母股目前是3.24元,也就是說,其WB的合理價格應該只是24分而已,根本不值得目前的市價1.85元。

也就是說,WB已經被炒高1.61元了!

一個理智的投資者,是不會拿1.85元去買KFC的憑單然后再加3元,總共花4.85元去換母股的,因為直接從市場買母股,只需3.24元啊!

明知不邏輯,但為什么還是有很多投資者一頭裁進去,以昂貴的價錢去買其憑單?

當然這又是另一場炒作游戲,最后出場者,就是最大的輸家!

http://www2.orientaldaily.com.my/read/LBZ/2kuG0Pwo12r60cwt087997sV2lOE1CAP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