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9 September 2010

外星人大使?


大马前太空署总监将当联合国外星人大使?

难得有则娱人新闻。

当看到这则新闻时,还以为是愚人节新闻。

但现在是九月,不可能吧!

谁开那样大的玩笑?

报导说是引述英国《星期天泰晤士报》的新闻,但我只能找到英国Telegraph报的网站报导。

该报导言之凿凿说,联合国新设了一个大使职位,以进行和外星人沟通的准备工作。

而这位外星人大使人选,是来自我国的前大马太空署总监,目前是联合国太空事务办公室主任玛兹兰。

有关新闻已经在报纸上大肆报导了,这里不再赘述。

正当我满腹狐疑的时候,隔天就读到玛兹兰本身作出否认,说虽然她喜欢这个“外星人大使”的概念,但这个职位是不存在的。

果然是“愚人节”新闻。

但,为什么英国报纸会发这样的新闻呢?

报纸并没有为之前的错误报导致歉,隔天也照实报导玛兹兰否认的新闻。

不过,玛兹兰倒也一夜成名,如果没有这样的报导,很多人都不知我国有这样“厉害”的人物。

她今年58岁,是大马首位考获天文物理博士学位和第一位天文物理学家。

她是在敦马时期受委为我国第一任太空署总监,最大的“成就”就是,在2007年成功将我国第一位太空人升到太空。

http://www.telegraph.co.uk/science/space/8025832/UN-to-appoint-space-ambassador-to-greet-alien-visitors.html

与其同时,我国首位太空人将在10月10日作新郎了。

报导说,他请了全球35国逾百位太空人,包括中国的杨利伟,出席他的婚礼。

我心想,这场太空人婚礼的经费将由谁付呢?

太空人自己?商业赞助商?还是政府?

2 comments: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这些所谓的"大屎太空人"都是白样的说~

大佬 said...

又要倾起大马的太空热潮?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