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1 September 2010

我們仨人:首相、納茲里和凱里


Awang Selamat相當知名,但,没有人見過他的真面目。

首相署的納茲里也沒見過他的真面目。

據說,他是個虛擬人物,是《前锋报》编辑在報紙專欄里所共用的一個筆名。

雖不知他是誰,昨天,納茲里寫了一封公開信給他,叫他與其多管政治的閑事,不如多專注在如何提高報紙的銷售量。

納茲里會寫信給Awang Selamat,是因為后者批評前者沒有維護政府政策,不敢面對反對黨的攻擊,相反地,土權主席依布拉欣卻大力捍衛巫統。

而后者會對納茲里指名道姓,是因為納茲里指責《前鋒報》力挺土權和敦馬,是在破壞首相“一個大馬”的概念。

納茲里在信末提到:「是的,我是以馬來西亞人居先,馬來人居次」,并問Awang Selamat,那有甚麼問題嗎?

And yes I am a Malaysian first and Malay next. Does any bigot have a problem with that?

對此,林吉祥昨天就恭賀納茲里,說他是「內閣里先以大馬人自居的第一人」。

今天,也看到國陣華裔領袖紛紛贊揚納茲里,說他體現了“一個大馬”的精神。

我心想,如果華裔領袖也作出同樣的配合,公告天下說自己「也以馬來西亞人居先,華人居次」,那就更加叫好。

如果有注意到,巫統里真正公開支持首相的「一個大馬」概念的,似乎只有納茲里和凱里兩人。

副首相立場曖昧,他之前表明以「馬來人居先、大馬人居次」,似乎不與首相唱同調。

而納茲里和凱里,恰巧皆與敦馬「不和」,皆被敦馬公開指責過。

敦馬公開支持土權,而《前鋒報》則報導敦馬和土權的看法。

所以納茲里才提醒Awang Selamat,你的主人是巫統不是土權也不是敦馬。

的確,《前鋒報》膽敢如此公開力挺土權和敦馬,豈不等同反對納吉的「一個大馬」?

但,心里也有一個疑問,如果納茲里不是因為與敦馬「不和」,納茲里和Awang Selamat還會這樣公開互相指責嗎?

同樣的,凱里力挺首相的「一個大馬」和批評土權,依布拉欣也不甘示弱反擊凱里,是因為有敦馬做土權的后臺嗎?

也讓我禁不住感到疑惑,如納茲里所講的,Awang Selamat是不是想敦馬重作馮婦,取代納吉做首相?

對,《前鋒報》目前所持的立場,的確很不尋常。

首相、納茲里和凱里三人,會不會感到不勝寒?

http://www.themalaysianinsider.com/malaysia/article/nazris-open-letter-to-awang-selamat/

2 comments:

大佬 said...

卖华公会众仙家除了会在后面嗅那鸡和纳死泥的屁股香,还会什么。

Cinn said...

大佬,它们还会吠!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