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5 September 2010

不是种族就是宗教


老实说,最近真的有点累了,不想再写这些题材了。

看回头,发现自己写的,都离不开与种族宗教有关的课题。

不是因为我种族宗教主义,而是每天打开报纸或上网,读到的都是与这两项课题有关的新闻。

连经济,都要顾到30%。

连政治,更要与种族扯上关系。

现有的情况,离纳吉的“一个大马”理想真是太远太远了!

到最后,“一个大马”只能沦为一个空谈,一个口号而已。

讲到那两位校长,一时说已经调职,一时说还留在原校,但最出人意表的,恐怕还是兼任教育部长的副首相的惊人之言。

他说,有关校长的等级太高,教育部无法对他们采取行动。

这样的笑话讲出去,岂不贻笑大方?

校长的等级再高,会高过一名部长吗?再高,会高过一国之副首相吗?

尊贵的副首相频频失言,这次最令人笑话。

若真如此,这两位校长,就是前首相阿都拉所说的,是典型的小拿破仑。

或也难怪,连前首相都畏惧这些小拿破仑,所以现任副首相也对付不了他们。

再来是MCA车牌风波,看了这几天的新闻,大约有了个概念。

那便是,在翁诗杰脚伤请假期间,他的高级机要秘书发出了指示,冻结MCA车牌以保留给马华党员,但翁诗杰回来后已经作出否决。
本来很容易解决的事情,但在“政治化”后,变得很“复杂”。

我不知这是否也与小拿破仑有关,但,马华几时才要停止这些无谓的内耗呢?

不能安内,如何攘外?

当下最典型的种族主义份子,不断炒作种族课题的敦马,日前又作惊人言论,说马来人如果在下届大选投民联的话,就等于让华人做首相。

然后他又以槟城雪州霹雳等民联州做例子。

心想,国阵时代,槟城首长不已经是华人了吗?

敦马强词夺理,说以马来人做大臣的民联州,却出卖马来人的利益,如之前的霹雳。

尼查不甘示弱,说民联如果入主布城,失去权力的只会是巫统,不是马来人。

是的,尼查说出了敦马真正的恐惧,那便是害怕巫统在下届大选失利,所以他不断煽动种族情绪。

但,人民会相信他吗?

6 comments:

流金岁月~丽莲 said...

看来马华真的是吃饱没事做,连车牌也拿来做新闻,老实讲吊了酱一个车牌真是“拖衰家”送我也不要。

大佬 said...

种族主义在大马是行不通的,一个大马失效,代表那鸡失败,污桶不会长远。

Super Saiyan 3 said...

姑勿論他說的條規是否真的這樣,我覺得慕尤丁說得沒有道理。比較合理的說法,應是倒過來,公共服務局可對付四十八級以下的公務員,四十八級以上就由部長親自對付。

· 康華 · said...

丽莲,物必先腐而后虫生。

大佬,这就是我国经济成长的绊脚石。

Saiyan,对啊!根本是本末倒置!不合理。

Anonymous said...

MCA车牌是应该被冻结的。

如果林吉祥投了MCA74,天天驾到国会开会的话,那马华多没面子。

· 康華 · said...

哈哈!原来如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