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 September 2010

1MDB情有独中

前天才提到1MDB,今天就读到一则令人感觉特怪的新闻。

你相信吗?1MDB,用登加楼政府的石油税资金成立,却成为一个联邦投资机构的公司,竟然情有独中,在国庆日当天颁发奖学金给国内50名独中生。

有关奖学金,总数是225万元,每名独中生可获4.5万元,分三年领取,每年1.5万元,

报导说:这是建国以来,政府第一次颁发奖学金给独中生,而且完全没有任何附带条件。

报导也说,首相署是根据去年的统考成绩来遴选全国名列前50名的独中生。

咦,不可能吧!全国名列前茅50名,没有一名来自沙巴?

我心里想,与其给独中生奖学金,不如乾脆承认独中,那岂不更加深得民心?

颁发奖励金给50名独中生,最多你也仅得到50个家庭的欢心。

承认独中,你将得到所有独中生成千上万的家庭的欢心!

当然,还有两个疑点必须厘清。

第一,奖学金信件由首相签名;如果这个idea来自政府,为什么不是由JPA等政府部门来颁,却通过1MDB一家GLC来发放?

第二,1MDB刚刚成立,尚未看到任何业绩,奖学金的钱不可能从它而出,那钱从何来?

Low Taik Jho一掷千金,这225万元对他是小数目,钱难道来自他的口袋?

马华总会长说:“马华了解到独中或统考生不乏人才,趁着首相日前出国前心情大好之际,捉准良机与首相会谈。”

呜呼!原来还须等首相因要出国心情大好才格外开恩,当他心情不好时,会不会改变主意?

派了第一年,明年后年是否不会变卦呢?

趁首相心情大好,何不直接要求首相承认独中?大家皆大欢喜?

10 comments:

大佬 said...

50个独中生,算什么,施舍独中生啊。

· 康華 · said...

买50位家长的票。

Chu Kong Ming (朱刚明) said...

做秀成分居多。不是一劳永逸的解决方法。人治多过法治,此风不可长矣。

· 康華 · said...

刚明兄,因为沙巴要搞东马董总,所以没有沙巴学生?

郑展兴 said...

制度化的承认和拨款,真的会叫人比较信服。不然,还不是权宜之计。

· 康華 · said...

掌心兄,真有诚意的话,就承认独中文凭吧!

Alex Hiew said...

若没308大选的结果显示人民的力量,国阵会这么做吗?五十多年有史以来第一次,是否大选脚步近了,要捞取选票呢?没错承认独中文凭才是有诚意啊!

· 康華 · said...

Alex, 我怀疑这是否仅此一次?因为方式不对,1MDB的资金来自登加楼,巫裔同胞肯定不赞同,除非这些钱另有来处。

Unknown said...

你好,我是公正报的记者懿颦,想请问你,我们可以在公正报转贴你的文章吗?如果可以的话要放什么名字呢?谢谢。

· 康華 · said...

Yuk,

您好!我的文章资料都是来自新闻报导的,转帖没有问题,就用我的笔名康华好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