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3 September 2009

司马昭之心:兴都庙和妈祖像


牛头党人士终于被控,因不认罪,获保释至下月21日过堂。

事情未告一段落,因另一厢,多媒体委员会三番四次要《当今大马》将有关“牛头党示威”和“内长发表有关看法”的短片撤下,理由是有煽动成分。

觉得多媒体委员会此举真是本末倒置。

首先,必须先确定,是《当今大马》将两部影片上载的行动或意图具有煽动性,还是影片里人物的行为或言论具有煽动性?

若是前者,那《当今大马》当然要为此而负责。

但,至今为止,有读者或观众因为看了这两部影片而被煽动吗?

没有,因为大家都很理智,没有因为看了影片而反应激烈和野蛮叫嚣。

但是,影片里的牛头党人士,显然是故意挑衅,否则,示威就示威,何必提着一个血淋淋的牛头,又踢又踩又向它吐口水?

内长为他们辩护说:他们不是针对兴都教徒,而是为了表达对雪州政府的不满。

又是冲着雪州政府而来?

好啦,这些牛头党终于被控,但,最后是否被定罪,目前言之过早。

那第二部短片呢?

如果多媒体委员会认为第二部短片也煽动人心,那短片里发表煽动言论的内长,不也一样要控?而且还干预执法?

总不能持有双重标准吧?

就算《当今大马》最终把短片撤除,但,若有人将短片上载到You Tube去,你又阻止得了吗?

其实,还有一部与雪州大臣对话的短片,里边口出恶言,鲁莽无礼的恶徒言行,教人不欲观之。

何以多媒体委员会又没有要求《当今大马》也撤下这部短片?

何以警方也没有扣查这些恶徒?

这些都是令我不解的事情。


西马有牛头党事件,沙巴古达有妈祖事件。

两者相似之处:前者的兴都庙被指太近马来住宅区,后者的妈祖像被指太近回教堂。

至少有关兴都庙还未建起来,然而妈祖像早被批准,并且已在兴建当中,忽然却被人下令停工。

与其同时,一所包括妈祖像在内的天后宫也要在古达兴建,并且已经获得土地局的批准书。

这是今天本地报章图文并茂的头版头条新闻。

司马昭之心,其实路人皆知。

2 comments:

St.Chang said...

假如沙巴华社没有那么多的乡亲会(省,城,乡,邑等加上同姓氏)就不会在妈祖像纠纷被利用以华制华,分而治之!
印尼打垃根等地只有一个华人百家姓公会,团结一致好办事。

· 康華 · said...

明知分而治之,但华社似乎甘之如饴。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