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1 September 2009

BALKIS:赔了夫人又折兵

前天才提:雪州议员夫人协会(BALKIS)的钱,在去年大选後三天被前大臣夫人转移掉,一分钱都不剩。

这还不止,社团注册局也迅速批准解散BALKIS。

今天读到相关报导,高庭已经批准现任大臣夫人挑战社团注册局解散BALKIS的合法性,并将在9月16日进行审讯。

如果大家对整件事的来龙去脉不是很清楚,这里长话短说。

就是这个议员夫人协会在前朝获得官联公司的不断捐献,至308为止,户口仍有1000万元。

这些议员夫人被指滥用公款、挥霍无度,却要州政府或官联公司来埋单。

没想到308变天,为避免夫人协会的存款落入民联议员夫人手中,近1000万元的存款被迅速移到联邦部长夫人协会(BAKTI),BALKIS也宣布解散。

根据协会章程,雪州大臣夫人是当然主席。

308变天後,前任大臣夫人就应该自动卸任,改由现任大臣夫人接任。

因此,大选後,前大臣夫人便无权动用存款和解散协会。

根据章程,就算解散,所有款项也必须在税收局总监的批准下,转交给州政府或类似基金。

但是,根据前大臣夫人的说法,这是属于国阵议员夫人的基金,而且她有召开特大以解散该协会。

问题是,当时她已非协会主席,是否还有权力召开特大?

而且,根据社团章程,召开特大须有14天通知,但对方却在三天内就开特大。

最大的问题,却是社团注册局竟然批准解散协会。

无论如何,这究竟是国阵议员夫人的基金,还是州政府议员夫人的基金,等到9月16日就能揭晓。

与其同时,不止雪州出现这样的问题,另三个遇到308变天的槟城、吉打和霹雳也有这样的问题,只是数目没有雪州的大。

倒是奇怪,另三个州好像不了了之,还是我没有读到相关的新闻?

3 comments:

eddieliow said...

这班妇女在掩耳盗铃,以为神不知鬼不觉,太小看我们了。、

· 康華 · said...

eddie兄,相信背后有人教她们的。

eddieliow said...

那人就是鸡宫的厚脸皮白头佬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