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9 November 2019

敦马辞职,就是内阁改组的那一天

果然我没说错,敦马根本没有要改组内阁的意愿,他只是随口说说罢了。

敦马不但不会进行内阁改组,也不会如期交棒给安华。为什么这么说?

从他昨天的谈话,就可以证明这点。

他说,有人要求他改组内阁,但换了部长不见得会变得更好,根据他过去的经验,改组后的内阁可能更糟糕,而且,新人未必做得更好,应该给现任部长机会和时间,而且,他也满意他们的表现。

听来很熟悉,其实他是在重复不久前他说过的话,即换部长不表示能够换到一个好的部长,那时他还添加一句:就像换首相也未必是个好首相,所以他要非常谨慎(请看《未来首相,未必是安华?》20190919)。

都说到这样了,你觉得他还会改组内阁,或在近期内交棒吗?

他甚至开玩笑说,当他辞职的时候,就是改组内阁的时候。

媒体说他开玩笑,我觉得他是说认真的,就是他会保留现在的内阁成员,直到他鞠躬退位为止,但那并不表示说,他的接班人一定是安华。

就算是,那可能也是暂时缓兵之计,就与当年阿都拉的情形一样,心目中他另有人选。

但他真的对目前内阁部长的表现满意吗?他说除非能够证明他们真的不能胜任,才将他们换掉,但现在看起来还好,因为你们什么都不知道,他们向我汇报,所以我知道他们做了什么。

难道部长们向首相的汇报有异于人民所看到的?或者首相只凭他们一面之词,就相信他们所说的?听其言还要观其行,敦马不是不懂这点。

好如公账会刚刚曝露企业部的飞行车计划,原来这一年来里端部长一次又一次的在误导民众,敦马难道对他一点想法都没有?

而这边厢,公正党还在继续内乱。

昨天谈到公青团永久主席米占与副主席蓝利因超龄和去年所得票数和总票数不符。

公青团前署里团长阿菲夫(Afif Bahardin)说,公青团的年龄限制从来不是一个课题,过去也曾有超龄者中选。

但根据公青团秘书阿玛苏克里(Ahmad Syukri Che Ab Razak)指出,去年的代表大会共有270名党员出席,但两人分别取得400和397票数。

那当时为什么没有提出来,反而将近一年后才来揭露?而且,成绩经过党选委会核实,应该质问当时的党选委会才对。

有鉴于此,米占和蓝利两人将向注册局投报,但公青团团长阿克玛(Akmal Nasir)相信不会因此被注册局撤销,因为该党是根据党章开除两人。

党通讯主任法米亦认为,两人的党职隶属公青团,并没有涉及区部或母党。

但,两人不仅是被革除党职,也不再是党员了吧!

就算是照章行事,明眼人都看得出,这些纠纷无不与派系纷争有关。

虽说被开除者皆非国会或州议员,不会影响到公正党的议席,但“当权派”如此铲除异己,只有加剧党分裂,一条后路都不留给对方吗?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