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November 2019

希盟死在公正党手里

阿兹敏夜会巫统议员的罗生门,如今再有另一版本。

巫统宜力国会议员哈斯波拉(Hasbullah Osman)否认敦马所指,巫统议员不是要跳槽其他政党,他们只是呈交拨款申请给阿兹敏。

但,敦马说是阿兹敏这样告诉他的,难道阿兹敏对敦马说谎?

哈斯波拉也否认阿兹敏受邀加入巫统。他说,请用逻辑思考,一个已在政府的人会要跳槽加入反对党吗?

反之,哈斯波拉说,是阿兹敏劝告他们不要跳槽,要继续留在巫统。

他这样说也不合常理,既然他们没有打算跳槽去其他政党,阿兹敏何须劝告他们继续留在巫统?

而且,阿兹敏不是要凑够人数吗?照理有22人要跳过来,高兴都来不及了,哪有劝告对方不要跳之理?

哈斯波拉解释,因为媒体说我们要跳槽,所以阿兹敏才会劝他们不要跳。

看,又怪到媒体头上来了!

不管是谁要跳或跳去哪里,除非有人放假消息,若非空穴来风,媒体怎会无端端报道跳槽之事?

我觉得,比较可靠的版本是,阿兹敏夜宴这些巫统议员,试图说服他们过档或支持敦马继续任相,却因为丹绒比艾补选成绩出乎意料,而被这些议员们拒绝,阿兹敏无功而返,遂出现各说各异的版本。

说的也是,从来只有输的一方跳槽,哪有胜的一方跳去输家?

既然阿兹敏告诉敦马的版本和众巫统议员以及哈斯波拉说的版本天差地远,至今未见阿兹敏出来澄清,敦马有没有私下质问阿兹敏那就不得而知。

看来,希盟盟党还没有从丹绒比艾补选汲取教训。尤其是公正党,内部分裂继续加剧。

昨天,马六甲希盟州政府提呈动议,委任公正党甲州主席哈林巴仄(Halim Bachik)为上议员,却因两名公正党州议员在投票前离开议会,结果是12票对13票,动议以一票之差而遭否决,创下州议会历史。

甲州议会有28名议员,希盟有15人,反对党13人,但希盟因沙米纳登(G Saminathan)涉嫌支持淡虎组织被扣留,而剩14人。哈仑巴仄是安华人马,两名缺席议员林秀凌及贾拉尼(Muhamad Jailani Khamis)则是阿兹敏派系,他们也是州行政议员。

可能他们比较喜欢当反对党议员吧!还是,他们已经准备要跳槽?

安华对甲州议会发生的情况大表不满,如果反对党乘机对希盟政府提不信任动议,两名阿兹敏派系的州议员再次蓄意缺席州议会,希盟将会因为公正党的内乱而平白失去甲州政权,何苦来哉?

甲州首长阿德里来自诚信党,若因为公正党的内斗而被迫下台,那可真太无辜了。

何其矛盾,甫在上个月,希盟14名议员(不包括被扣留的沙米纳登)联署表示支持及信任阿德里领导的州政府,还“反对一切旨在破坏人民意愿和民主原则的举动(通过成立后门政府)”。

谁会想到,如今意图破坏甲州人民意愿和民主原则的,不是反对党,却是自身的两位行政议员,他们应该鞠躬下台才是。

那时因为传出希山慕丁与阿兹敏筹组中央“后门政府”,导致一些朝野议席对峙的州属也传出“后门政府”的可能。

甲州也因此传出政权可能出现变数,反对党或通过希盟议员跳槽而成立后门政府的传言甚嚣尘上,全体希盟议员因此向首长阿德里宣誓效忠。

公正党现在所面对的情况,与博弈论的“囚犯困境”(The Prisoner's Dilemma)的情况无异,长话短说就是因为只顾自己利益,最后落得两败俱伤,这不是反对党最乐于看到的结果吗?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也许是希盟放老木马进而弄死自己

· 康華 · said...

当时互相利用,各得所需

Anonymous said...

他们的想法是谁都好,只要不是DAP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