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November 2019

安华在卧薪尝胆

安华是在卧薪尝胆吗?

敦马出席东盟峰会接受《悉尼先驱晨报》访问时虽然说他的交棒对象是安华不是阿兹敏,但他拒绝证实是几时。

第二天,他再接受英国《金融时报》访问,这次他很明确的表示,他不会在2020年退位,因为他要先解决国家的问题。

他还补充说,因为之前曾经犯下错误,因此这次在委任接班人时,他要非常谨慎。

他也同意记者的问题,即他自己是至目前为止唯一适合解决国家面对的挑战的领袖。

舍我其谁?自我又自大的口气,难怪这些年来他的副手都无法坐正,就算坐正了也无法令他感到满意,因为他是独一无二最好的首相,他认为没有一个比他厉害。

他说之前曾经犯错,指的就是他选错人,所以副首相换了一人又一人,首相从阿都拉到纳吉,如今他又迟迟不肯交棒,显然觉得安华还不是他的理想人选,不然他就不会说他自己是目前最适当的人了。

在主持希盟主席理事会会议后,再次受到媒体询问,敦马就当面向坐在身旁的安华问道,你觉得你可以胜任吗?安华也太客气了,他不是答说:可以!可以!却是笑说:不!不!

也许,在现在的情形下,安华只能口是心非,但这次,敦马已经说得那么清楚,不会在明年交棒,但那不是希盟当初的协议吗?

安华数次表示有信心在明年接位,但敦马已说不是明年,安华还要向他说谢谢,似乎不合常理。安华就不敢吭一声,这样乖乖等到下届大选吗?安华确定下届大选过后还是希盟做政府吗?

巫统署理主席末哈山半开玩笑说,如果敦马没有遵守诺言明年交棒给安华,国会就有可能解散提前大选,那国阵就不用等到2023年大选才重返布城。

如果希盟3党明年向敦马逼宫,如果希山慕丁策划的“没有行动党和诚信党的后门政府”无法落实,敦马就可能被逼解散国会,提早举行大选,那时,土团党只能选择和巫伊两党结盟,希盟就恢复成立初期的模式了。

末哈山表示有信心夺回希盟五个州政权,即马六甲、森美兰、霹雳、吉打和柔佛。希盟在这五个州都是以微差议席胜出,如今巫伊结盟,若加上土团党,这些“边缘州”就很容易易手,希盟恐怕也不敢冒这么大的险。

不过,末哈山也承认,要重返布城,国阵还需要东马两州的支持才行。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513289/【打開天窗】一份報告叫阿茲敏反應好大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