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September 2018

我国的MEIO情报局

我孤陋寡闻,若非变天,还真不知道我国原来也有一个类似美国CIA或英国MI6的情报局。

在我国,这个情报局叫大马对外情报机构(MEIO),不像CIA或MI6,MEIO叫起来比较拗口,也不怎么亮眼,你也不会把它和CIA或MI6划上等号。

同样,当你看到它的前总监时,你想也不会想到她会是我国这个情报局的局长,因为她长得也不怎么起眼。

MEIO前总监叫哈莎娜(Hasanah Abdul Hamid),她是一名女性,如果你在街上遇到她,你会以为她只是一位家庭主妇,做梦也不会想到她竟然是我国情报局的大阿头。

MEIO隶属首相署。我胡思乱想,前首相委她当国家情报局的总监,是不是另有用意?就是为了不引人注目,所以选了一位其貌不扬的妇女来掩人耳目?

509后,媒体报道,警方除了大肆搜查前首相纳吉与夫人罗斯玛的贵重财物外,也在追踪一些重要文件和资金下落。有报道说,纳吉已将这些重要文件和资金交给首相署的一名女高官,而警方正在搜查/调查这名重要人物。

因为媒体没有透露这名女高官的名字,坊间就推测她是在前朝首相署负责国会事务的阿莎丽娜,事实当然不是。

不久,一封志期509大选五天前的信件在网络流传开来,就是上述MEIO前总监哈莎娜致函给美国CIA总监吉娜哈斯珀(Gina Haspel),寻求美国支持时任首相纳吉,即使国阵仅赢得简单多数议席或多出一个议席,仍有必要继续支持纳吉,以让局势更稳定,也能加强两国领袖大力推动的现有友好关系云云。

根据《当今大马》报道,该信函长达三页,首相署敦马之发言人证实该信函属实非伪造。

哈莎娜则指信函是受到OSA保护的官方机密文件,因此报警要找出泄露者。哈莎娜此举,等于承认该信函的确存在,内容也非伪造。

问题是,哈莎娜在信里诋毁敦马,说他反西方、反犹太、独裁、打压异议,也罔顾人权和法治;在他(敦马)第一次当首相时,为自己的政治议程滥用内安法令(ISA),才执政了20多年。

试想,当敦马知悉这封信的存在,信里又对他百般污蔑,他怎忍受得了?

上周(28日),反贪会忽以“协助调查在第14届大选数百万资金遭滥用”为名,扣留了首相署7名高级官员助查,跟着又扣留了哈莎娜。

7名高级官员包括一名副总监,其余六人是则是首相署行政外交官。

当读到上述报道时,还以为与不久前17名首相署保安人员盗取时任首相纳吉办公室里350万元现金,是同一案件(请看《被“打抢”的退款高达192亿,不是180亿》20180816)。

但根据后来《新海峡》的报道,哈莎娜涉及的款项是1,200万美元(4,900万马币),反贪会怀疑这笔资金是否关系到1MDB。

报道说,美元资金是以现金,于今年4月中,一次性从吉隆坡国际机场入境,以充作大选用途。

为什么上千万美元能以现金方式带入我国?海关一点都不察觉吗?相信这是以走私的方式,没有向国行申报的现金流入境内,明显的就是洗黑钱了。

记得当年,时任财长首相描述为何1MDB的部分资金没有赎回我国,而是存入邻国银行吗?他的讲解竟然是,不赎回国是为了避免寻求国行的批准(请看《等到真相大白的一天》20160318)。

一国的首相,竟然给予这样愚蠢的答案!真怀疑他到底知道自己在讲什么吗?

说回哈莎娜,《当今大马》报道,反贪会在逮捕哈莎娜时充公了数百万美元现金以及一些令吉现钞,这些将作为呈堂证据。据知反贪会还在追查其余数百万美元的下落。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456505/%E3%80%90%E6%89%93%E9%96%8B%E5%A4%A9%E7%AA%97%E3%80%91%E6%88%91%E5%9C%8B%E7%9A%84%E6%83%85%E5%A0%B1%E5%B1%80%E5%8F%ABmeio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