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8 October 2015

首相署撥款86億,26億獻金算甚麼?

是的,相比之下,26億元獻金算什麽?

現在是明目張膽,根本都不怕你知道。

幾天前,劉鎮東揭露,預算案里的首相署撥款,有幾個項目的內容不明,如30億的「協調基金」和13.3億的「親民計劃」。

昨天,劉鎮東列出所有讓人質疑的首相署撥款,竟然高達86億元,這筆數,可是26億元獻金的3.3倍,如下:

1. 協調基金 Dana Fasilitasi                                                       RM30.0億
2. 五大走廊計劃 Pembangunan Lima Koridor                            RM24.3億
3. 親民計劃 Projek Mesra Rakyat                                               RM13.3億
4. 社會重組計劃 Penyusunan Semula Masyarakat                   RM07.5億
5. 發展計劃 Program Pembangunan                                        RM06.1億
6. 特別計劃 Projek Khas                                                              RM03.1億
7. 除貧計劃 Penyelarasan Program Pembasmian Kemiskinan   RM01.3億
總數 Jumlah                                                              RM85.6億

首相署共分得203億,其中140億是發展撥款,上述7個項目屬於發展計劃,意即其中86億或61.4%將花在這些可疑項目,叫人歎為觀止!

這些項目到底是做什麽用途?除了第7項「除貧計劃」可顧名思義外(但爲什麽沙巴還是這麼窮啊?),其他6項名目模糊,幾乎可讓首相一人為所欲為,無需由內閣通過。

其實,早在幾年前,劉鎮東就指出上述可疑撥款了。

(請看拙稿《首相的財政能力 實在有問題》8/11/2013)

當時,其中五項撥款已經出現,分別是:協調基金、親民計劃、社會重組計劃、發展計劃和特別計劃,這次則出現五大走廊計劃和除貧計劃。

可真要佩服首相或其智囊團的無限創意,可以想出這些五花八門的名堂。

劉鎮東說,這些神秘開銷始於2010年,就是納吉擔任首相兼財長那年為隔年做預算的時候就開始了!

當時只有一項1.6億的「社會重組」開銷,2011年增多項目至28億、2012年43億、2013年59億,2014年69億,不知今年是多少?

如今已知明年86億,就假設今年是去年與明年的平均77億吧,那7年來總共有364億去了這些神秘撥款,回頭看26億獻金,根本是小巫見大巫。

問題是,每年的預算案還是照例通過,今年也不會例外。

國家財富,就是這樣被榨乾了。

首相難道一點都不為國家擔心不為人民著想嗎?他說消費稅可以救經濟,可能他的想法是,不怕,到時提高消費稅率便是,讓人民來買單。

你真的相信國家能夠成為「高收入先進國」嗎?人民的容忍,可以到什麽程度呢?

天,這個國家,究竟受到了什麽詛咒呀!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不知道TERAJU占了首相署多少?不知道民主行动党敢问吗?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450251

· 康華 · said...

問也沒用,國會只是個rubber stamp而已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