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August 2015

來自布城的人

上回提到,前副首相慕以丁和前總檢察長阿都甘尼被革職當天,警察政治部也有一項人事調動。

原任武吉阿曼警察總部行政部總監(Management Director)的弗茲哈倫(Mohamad Fuzi Harun),被調任政治部總監(Special Branch director),取代於8月17日退休的Akhil Bulat。

沒想到,三個星期後,政治部老二也換人,副總監阿都哈密(Abdul Hamid Bador)忽被調職到首相署,讓他大感不滿。

反貪會兩位高官巴里和羅海扎被調往首相署記憶猶新,但兩人三天後隨即戲劇性地調回原職。

據說因為反貪會有其獨立性,官員身份不同於一般公務員,不可隨意調動至其他政府部門,所以才會在短短三天後又調回反貪會。

同樣,警方理應和反貪會一樣屬於執法機構,豈可隨便調動至行政性質的政府部門,包括首相署在內?為何這次輪到警察政治部老二被調職而未被質疑?

更離奇的是,首相署竟然還未有安排到職位給他,阿都哈密被調職的背後動機,已經不言而喻。

原本阿都哈密幾個月後就要退休,被調職一事非比尋常,他也不願被調職,寧可申請長假直至退休為止。

週末的時候,他更連連爆料,證實有人企圖中止對420億債務和26億獻金醜聞的調查,包括打壓那些受命調查的官員。

他說就是背後這股強大隱形的力量在搞鬼。

他還叫「來自布城的人」不要再騷擾前特工隊成員,因為他們不是恐怖分子。

阿都哈密所影射的人物,可說是呼之欲出。

他也揭露反貪會“通緝”的兩名SRC高層:聶費沙(董事經理)和蘇伯耶欣(董事),已經在東窗事發後離境,他說前者原本在印尼,相信現在身在紐西蘭,另一人則不知所蹤。

上周,反貪會也將劉特作列在“通緝”名單內。

這三人都在移民局的被禁出境名單內,那他們是如何未被禁止離境?上個月,劉特佐還能自由進出境呢!

阿都哈密說,為避免被問話,聶費沙和蘇伯是被人安排出國“藏起來”的。

這樣的安排,聽來是不是很熟悉?

讓我想起蒙女案里的死刑犯之一西魯,他是怎樣可以逃到澳洲去?是誰安排他在那裡的生活?

還有更早期的巴拉?爲了“滅口”,他和家人也被安排到海外去,過後他卻因為沒有收到所謂的“掩口費”而回國。

這些離奇的安排,就讓大家運用各自的想像力,為何會那麼的相似。

月初的時候,納吉自己宣佈說,反貪會已還他清白。

昨天,反貪會卻發文告表示,主席阿布卡欣不曾下令停止調查納吉個人戶頭里的26億元獻金。

針對這,不知納吉會如何反應?難道也把阿布卡欣調職到首相署不成?

至於總檢察署官員潔西卡與其子女被撤銷永久居留權并驅逐出境一事,如此“心狠手辣”的手段,有誰才做得出?明天再和大家談談。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做这么多小动作,真是此地无银三百两。

· 康華 · said...

等天收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