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August 2015

調查1MDB 誅全家?

遭調至首相署的武吉阿曼政治部老二阿都哈密直指有股強大力量欲中止對420億債務和26億獻金醜聞的調查。

這股強大力量上月尾將副首相慕以丁和總檢察長阿都甘尼革職、撤換警察政治部總監Akhil Bulat、調走公帳會主席諾加茲蘭、調走兩名反貪會高級官員至首相署(不果)、先後扣查了至少8位反貪會官員和8位國行官員、宣佈特工隊解散,同時進行內閣重組。

時隔三周,這股強大力量繼續趕盡殺絕,除了將阿都哈密從警察政治部調走,也終止總檢察署官員潔西卡(Jessica Gurmeet Kaur)職務、撤銷她和孩子的大馬居留權,并驅逐出境。

潔西卡原本是新加坡人,嫁來大馬已有20年。

強將一個家庭拆散,如此心狠手辣的手段,讓我想起一個人,相信只有一個妒忌心重和報復心態強烈的女人,才會對另一名女性做出這種事情。

潔西卡在“大逮捕”行動連同一名反貪會前顧問Rashpal Singh涉嫌“洩密”被警方扣捕,沒想到如今不止被革職,連同孩子的居留權也被撤銷,并面對驅逐令。

但是,昨天移民局副總監沙基古斯米(Sakib Kusmi)卻改口說潔西卡與家人無需“被遣返”,她仍可申請「探望準證」,因為她已嫁與大馬公民。

是不是很矛盾?既褫奪了人家的居留權,又可讓對方申請準證留下來,那究竟是什麽意思?

而且,孩子無辜,有什麽理由連孩子也失去居留權?再說,孩子的身份不是跟著父親的嗎?

我覺得,移民局三天內又改變決定,是因為想到若將潔西卡驅逐出境,她可能會針對1MDB對外爆料,那不等同縱虎歸山?

潔西卡在總檢察署是反洗黑錢單位組員,也是特工隊的總檢察署成員,相信她知道甚多。

可見這強大的力量的盤算,仍然棋差一著。

反貪會兩位高級官員也在短短三天內又從首相署調回原職,也是基於倉促決定沒有想後果所致,就與對付潔西卡的手法一樣。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