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6 August 2015

MACC祈求阿拉保佑

原來,1MDB特工隊已經解散了!

這是反貪會說的。根據文告,“在新總檢察長的勸告下,已不需要特工隊的調查,因1MDB由警方負責調查,與反貪會無關。”

幾天前,反貪會單自發文告,指納吉私人戶頭里的26億元是政治獻金,引起民間質疑,爲什麽反貪會單獨行事,而非如之前以特工隊名義?

原來,在前總檢察長阿都甘尼被革職並由前聯邦法官阿班迪阿里(Apandi Ali)接任後,特工隊就被靜悄悄解散了。

難怪出人意表的,接下來輪到國行和反貪會里的重要人物被扣留被問話“被”休假“被”撤職“被”消失。

搞到反貪會里人人自危,舉辦祈福會尋求阿拉保佑其官員并杜絕貪污。

令人納悶:反貪會正副主席阿布卡欣和蘇克里(Mohd Shukri Abdul)都先後告假去了,群龍無首,反貪會的文告是由誰簽發的呢?

大概是第二副主席慕斯達法阿里(Mustapha Ali)吧!

反貪會的最新文告確認那26億是來自西亞的捐款,而且強調與1MDB無關,卻又不願透露捐款者的身份。

26億不是小數目,若非有利可圖,誰會願意捐出這筆天文數字?真是沒人相信。

卻還是有一群忠臣願意盲目的護主,包括凱里、阿末馬斯蘭、阿都拉曼達蘭和沙列賽德等人。

達蘭和沙列還來自本州。他們為虎作倀,太令州民失望了!

他們有沒有違背良心?他們真的相信他們自己所說的嗎?

矛盾的是,既然已經水落石出,反貪會又畫蛇添足,說將“傳召”納吉做解釋。

別笑話別天真了,兩個多月來,納吉都想不出一個令人民信服的藉口,你以為他會對反貪會說真話嗎?

我想這又是誰想出來想誤導民眾的把戲吧!

反貪會主席阿布卡欣在還未“告假”前,曾在上周特別強調反貪會只調查SRC,不是1MDB。當時就很奇怪,特工隊的成立本來就是調查1MDB,為何阿布卡欣那麼說?

這次,他的官員也一再強調,反貪會調查的是SRC,而警方則調查1MDB。

既然沒有調查1MDB,為何又確定那26億元捐款不是來自1MDB?難道它不能從1MDB轉去海外再倒回來嗎?洗黑錢都是用這樣的手法啊!MACC這麼輕易相信對方,一點都沒有懷疑過嗎?

而且,還要特別強調,反貪會沒有任何要推翻政府的意圖。聽起來,好像是被逼的呢!

反貪會一眾官員卻是以“協助調查1MDB洩密案”被警方扣捕盤問,在《刑事法典第124B》破壞議會民主(activity detrimental to Parliamentary Democracy)條文下被查。

警方懷疑反貪會里有人洩漏文件與調查進展,弄到反貪會里個個人心惶惶。

原本與警方是同一個調查團隊,結果演變成本身也受懷疑,真是情何以堪。

不止如此,連國行官員也同樣遭殃,最近更出現一個攻擊國行總裁潔蒂與家人的網站,與不久前出現攻擊《The Edge》何啟達和童貴旺等人的網站一樣。

這幾個網站的背後操作人,幾乎呼之欲出。

周一被扣查的反貪會特别行動組主任巴里莫哈末辛(Bahri Mohamad Zin)就感到忿忿不平,不信警方會做出如此瘋狂(gila)的事,他一定要揪出背後的黑手。

據說他還向警方放話:你有權力,我有阿拉。

只怕他還未揪出背後的黑手前,就輪到他先被背後的黑手撤換了。

反貪會第二副主席慕斯達法阿里終於也忍不住做出反擊,說警方行動已經嚴重影響反貪會針對SRC的調查工作。

值得一提的是,反貪會是在上個月突襲三家涉嫌輾轉匯款進納吉私人戶頭的公司,即SRC、Gandingan Mentari和Ihsan Perdana,并帶走一大批文件。

當時我小人的心想,不知是不是拿去毀屍滅跡?

這回,警方在盤查行動中又從反貪會大廈取走了大批文件和電腦,我又小人的心想,難道警方也想毀屍滅跡?

我也不明白,爲什麽反貪會一直要強調調查SRC不是1MDB。其實,證據顯示,進入私人戶頭的錢部份正是來自SRC,反貪會那樣說,不正犯了太歲爺嗎?

如今看回頭,這由四個單位組成的特工隊,可能是在納吉事先不知情之下由前總檢察長阿都甘尼成立的。

《砂拉越報告》早前刊登總檢察署的逮捕令草稿應該確有其事,如此一來,有人先下手為強,將阿都甘尼革職,就有合理解釋了。

也曾在《愛國者誅 · 竊國者侯》(23/7)提到,當時納吉只是指示總稽查署先審查1MDB帳目,然後將稽查報告交給公帳會進行調查的,他並沒有提過要成立特工隊。

宣佈成立特工隊的其實是第二財長胡斯尼,但也僅由首相署部長阿都華希(Abdul Wahid Omar)、政府首席秘書阿里韓沙(Dr Ali Hamsa)、財政部秘書長莫哈末伊萬(Dr Mohd Irwan)和他本身組成,并不包括警方或反貪會人員在內,連國行人員也不在內。

真正宣佈成立工作隊的反而是總警長卡立,但成員也只有反貪會和總檢察署,國行也不在內。

沒想到最後卻變成是,新總檢察長宣佈特工隊解散,警方反過來扣捕反貪會和國行官員,懷疑他們洩漏調查文件。

如此戲劇化的演變,完全令人始料未及。

就像電影《無間道》劇情一般,戲裡的忠奸角色難分,做觀眾的我們,不到最後幾分鐘,都無法辨別誰是好人誰是壞人。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