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August 2015

神秘捐款又去了新加坡

在上周的季度匯報會上,潔蒂仍說國家經濟基本層面穩健,她有信心馬幣會反彈,因此國行無意干預馬幣,也不會重施固匯制等等等。

潔蒂是在自欺欺人嗎?還是國家已無足夠儲備來扶匯?結果股匯齊齊應聲挫跌,綜指跌破1600點,馬幣跌破4元。

一個1MDB醜聞,不僅讓納吉身處囧境,也讓那些護主心切的臣子醜態百出。

殊不知,謊言說多了,旁人必會發現矛盾,那時你又要說多少個謊言來圓一個謊言?說到最後,必然破綻百出,連自己都忘了說過什麽謊。

週末的時候,又讀到了幾則荒唐的報導。

時至今日,竟然還有人說1MDB負債420億是網上亂傳是不屬實的。

說這話的人是副衛生部長希爾米。拜託,1MDB的阿魯CEO早前已將420億元債務列出來,也很“努力”地變賣資產以減債,納吉首相也答應在6個月時間內解決1MDB的債務問題,爲什麽還有副部長級的人馬出來“替”納吉否認?

同樣荒謬的,還有一位關丹巫統區部主席旺安南說,26億獻金來自沙地阿拉伯政府,是爲了感激大馬在對抗IS恐怖份子所做的努力。

他說這是納吉上週三會晤146名巫統區部領袖時透露的。

但,之前不是說26億元是政治獻金嗎?爲什麽現在變成與IS抗爭有關?

當然你可以說兩者皆是,就是沙地國王爲了感激我國對抗IS而做出政治捐獻,那也無可厚非。但是,時間上好像顛倒了呢!

IS是在去年才成立的。記得那時納吉鬧了笑話嗎?他叫我國青年要學習IS軍的勇敢呢!當然過後他責怪是媒體扭曲他的話。

但26億是在2013大選前匯進他的戶頭的呢!除非沙地阿拉伯未卜先知,否則怎知會有IS軍的成立?又能預知大馬會與IS軍對抗?

還有一位,我都不記得他是誰了。他說,政治捐獻在外國是很普遍的,有人曾經捐了3000億美金出來,7億美金又算甚麼?

他沒有說捐3000億美金的人是誰,大概是指巴菲特或比爾蓋茨之類吧!不然就是他信口開河。

之前我說總檢察長阿都甘尼欲向納吉發出逮捕令應該是確有其事,來自本州的聯邦房屋部長阿都拉曼達蘭在為納吉護航時,不小心說漏了嘴,無意間證實了前總檢察長阿都甘尼被革職,因為他要逮捕納吉。

他甚至語無倫次,說阿都甘尼的特工隊非法調查首相的私人戶頭,它應該只調查1MDB。

如果沒有證據確鑿,阿都甘尼豈敢胡亂向堂堂首相發逮捕令?而納吉先下手為強,以阻止自己被逮,豈非罪加一等?

從這也可看到,《砂拉越報告》的新聞報導,雖然當事人和身邊的臣子原先都給予否認,最後都被證實無誤。

昨天,《砂拉越報告》又做驚人揭露,指在2013年8月30日,有6.5億美元又從納吉的私人戶頭匯出去,到新加坡Falcon銀行的Tanore Finance戶頭去。同一天,納吉在阿馬的(其中一個)戶頭關閉。

(Tanore和Falcon都是Aabar/IPIC的子公司。)

之前6.81億美元是在同年3月從Tanore/Falcon匯去納吉在阿馬的戶頭的,爲什麽5個月後,6.5億美元又匯回鄰國同一個戶頭去?等於說,納吉只用了當中的3100萬美元,或馬幣1.15億元。這麼少?

詭異的是,Tanore公司已在去年四月關閉。這筆6.5億美元(24億馬幣)最後又去了哪裡?

相信《砂拉越報告》還掌握著很多證據,慢慢抽絲剝繭,一點一滴,看對方如何反應,再揭露多一點,引君在不自覺中入甕。

對方難以招架,不小心又露了馬腳。

《砂拉越報告》還作出預告,除了七億美元“獻金”,還有兩筆(暫時)為數不明來自沙地阿拉伯和杜拜的獻金,因為納吉的私人戶頭存款并不止有7億美元,505前存款曾一度超出10億美元。

即是說,除了7億元,另有逾3億也進了其戶頭。等時機成熟,《砂拉越報告》又會大爆料了。

《砂拉越報告》也透露,505大選後,納吉曾從其私人戶頭“派錢”給至少三人,他們是:國陣後座議員俱樂部主席沙里爾(100萬)、副財長阿末馬斯蘭(200萬)和一名公帳會成員Ermieyati Samsudin(50萬)。

除了這三人,相信遲些,其他獲得“派錢”的國陣議員們也將陸續曝光。

現在,你明白爲什麽這些人那麼急欲為納吉護航了吧!

沙里爾並沒有否認獲得100萬“撥款”,他理直氣壯地問,沒有這筆錢,他的議區要如何操作?

但是,每位國陣議員不是每年獲得500萬撥款了嗎?納吉才剛宣佈,不排除明年提高議員撥款呢!

一直認為沙里爾是比較“清廉”的國陣議員,他過去曾當過公帳會主席,也做過消費部長。

上個月,我們知道新加坡警方凍結了兩個與1MDB有關的戶頭,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也通知了國行。那時,潔蒂報告說已將有關文件交給執法當局。

針對這,《砂拉越報告》透露,納吉曾在那時飛去鄰國四天,試圖說服新加坡當局為兩個戶頭解凍,但無功而返。

兩個被凍結的戶頭應該
不包括存有6.5億美元的Tanore戶頭,因該戶頭已在去年關閉。問題是,6.5億美元又去了哪裡?

不止這6.5億美元,據稱爲了避免國行批准而將開曼群島的11億美元存在新加坡BSI銀行,也同樣不知去向。

接著,還會有什麽謊言出來?他們到底還有多少事情在瞞著我們啊?

http://www.sarawakreport.org/2015/08/pms-anonymous-donation-was-transferred-back-to-singapore-major-exclusive/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天越来越暗,看不到曙光. :(

· 康華 · said...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