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December 2014

美國油價比大馬便宜70sen!

美國零售油價跌到最低每加侖1.69美元,等於馬幣多少?

等於馬幣1.56元!比我國RON95現在的2.26元還便宜70分!

我是這樣子算出來的:

一加侖等於3.785公升,一美元兌馬幣3.50元,1.69/3.785x3.5=1.56.

即是說,依據美國零售油價,到了明年一月一日,我國RON95就應該從當下的2.26元大降70分至1.56元,降幅30.9%!

但我保證,政府不會依照這個算法將RON95降到1.56元的,因為它會說它有它的算法。

至於是如何算法?至今未見部長把已經答應公佈的油價方程式公佈出來。

這個政府,可說已經誠信破產了,你不能再相信高官領袖們的任何說法,因為他們就是以為人民好騙,這些年來都將人民騙得團團轉。

國家目前面對的不僅是油價挫跌,馬幣也在貶值中。

但,我們的領袖,包括國行總裁和副財長馬斯蘭,卻還面不改色說有利我國經濟。

PEMANDU的依德里斯也那樣說。

他說會有更多國外遊客到來我國遊玩。

是嗎?但肯定不會是沙巴。連旅遊部長納茲里都說,沙巴還是很危險。

依德里斯照例搬出他的ETP,怪人民未察覺在ETP下,國內公共交通、鄉村電力和就業機會已經大大提升。

我想叫他過來沙巴看看,這裡的公共交通還是很糟糕;不要說許多鄉村沒有電供,連亞庇一個所謂的首府城市,還是停電不斷;如果就業機會提高,那本地青年就不用到半島或國外去找工作了。

還是,他的ETP只在半島落實,漏了東馬?

可是他說,ETP已成功讓國內2900萬人民受惠。

2900萬人民?那不就是大馬整個人口嗎?爲什麽東馬這裡完全沒有察覺到啊!

回教黨的瑪夫茲就直截了當質問政府,馬幣增值貶值,都說能為國家帶來好處,到底他們是不是在說謊?

他也呼籲政府成立一個皇委會調查1MDB,這個皇委會要有一個測謊機,那就能測試這些人是不是說真話。

就好像調查本州非法移民的皇委會,調查的結果竟然是:「IC計劃」有“可能”存在,但它沒有政治動機,沒有人需為州內龐大的非法移民人數負責。

然後,內長阿末扎希受委當非法移民工作委員會主席,但他卻已預先聲明「IC計劃」不存在。

既然不存在,那還成立這個工作委員會來幹嘛?

省了吧!不要浪費時間,也不要欺騙人民了。

2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連我這個在吉隆坡找吃的也感受不到什麼etp,有也是那個正在興建的mrt吧

· 康華 · said...

他自己講自己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