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July 2014

葉副教長不知華教師資短缺

剛剛讀到一則新聞,覺得匪夷所思。

便是關於51名中文教師被亂派任教,教總成員因此前往會見葉娟呈副教長。

葉副教長告知,教育部不知有中文師資短缺問題,是因為當局的中文教師數據10多年來都未更新。

言下之意,葉副教長是不是被過時的數據誤導,以為中文師資過剩或足夠,所以才將這些中文教師派往寄宿學校和技職學校去執教?

據知他們在這些學校也教華文,不過只是基本水準的華文。

令人驚異的,倒是那10多年都未更新的華文師資數據。

難道教育部抱著這個數據可有可無不重要的心態,所以根本不bother每年更新這個數據?

但我又很疑惑,如果沒有更新數據,教育部如何確定每年要收的華文師資的人數呢?

根據教育部的資料,華文師資不止充足,而且還是過剩。

所以葉副教長就根據其教育官員所提供的資料,將這些“過剩”的華文教師送去寄宿與技職學校。

負責華文組的官員(督學?),是不是沒有把工作做好?

葉娟呈之前,魏家祥可是擔任了多年的副教長。

關於這點,目前人在首相署的魏家祥或應該站出來澄清一下,葉副教長說的是否屬實。

不過話說回來,即使現在發現師資數據未更新,國中型學校的確有華文老師短缺問題,亡羊補牢為時未晚,教育部應該趕快把問題糾正才是。

其實,華文師資短缺的問題,已經聽到很久了,爲什麽這麼多年來還未能獲得圓滿解決?

葉副教長來自沙巴,是退休校長,據說她不諳華文,會不會因為如此,未能重視華教,未能體恤華教面對的困境,不懂處理華教事務而犯眾怒?

8 comments:

Thiam Teck (1983 - ?) said...

魏家祥心中暗罵:『妳這麼說不就是暗示從我還是教育副部長時,數據就不曾更新嘛』

· 康華 · said...

對極了!

Anonymous said...

Don't talk to me in Chinese, "wa tien bor", I don't understand.......ok ok time to "lim teh".....

Anonymous said...

讓我想起一個笑話:
當上醫生的兒子告訴爸爸說:“那個你一直都醫不好的富翁昨天被我一下子就醫好了。”
爸爸生氣的罵道:“笨蛋,那你十年的讀醫學費到底從哪裡來,今後我還要從那裡賺錢來購買房地產啊。”

原來,年年優秀生申請大學的戲碼以及教育撥款等等,都只不過顯示他們有在工作而已。“有人在朝好辦事”的口號果真如此用法,

· 康華 · said...

悲情政治....

佩旎 said...

可否借分享上面书?

· 康華 · said...

沒問題。

佩旎 said...

谢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