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7 March 2014

MH370也可以和安華扯上關係

馬航MH370失聯事件,愈來愈像天方夜譚。

進入第十天,各方當局仍未找到飛機蹤跡,反而出現更多的謎團。

週六的時候,首相忽然召開緊急記者會,還以為有什麽重大進展,或有什麽大發現。

結果也僅止於一般的“可能性”,卻也更令人匪夷所思。

兩個飛行方向,兩個“南北走廊”,上可至Kazakhstan下可在印尼,這個面積也太廣了吧,大海茫茫,該如何該從何進行搜索?

我不怪其他國家,因為我也懷疑這些是不是red herring?國家有什麽在隱瞞我們?不知道,一切也只是猜測而已。

你怎叫人民如何能不猜測?如果官方都在不斷推翻本身之前的消息,否認自己說過的東西,反復無常的說法,人民又如何能夠相信?

更匪夷所思的是,連飛機失聯事件,都可以和安華扯上關係,仿佛國內發生的一切大小事件,都與安華有關。

安華真的那麼神通廣大,具有這麼大的影響力嗎?

高官太高估了安華吧,或就是太沒有自信,本身的自卑感太重了。

可以看見,國家處理MH370事件,就與處理拿篤事件一樣,雖經一事後仍不長一智,難怪要被千夫所指。

一篇外國評論就說這是大馬50多年來一黨專政處於舒適地帶太久的結果,導致無法有效處理此次危機。

就是我說的缺乏危機意識,所以災難發生了,國家領袖竟然都不懂得如何處理,除了否認還是否認。

國家領袖們的表現,真是太令人民失望了。

飛機有可能被hijack嗎?

我想應該不是,若是劫機的話,那動機是什麽?要求是什麽?但為何至今都沒有人提出任何要求?

我對飛機一旦關掉通訊器(transponder),民航雷達就無法偵測到其行蹤的說法,感到非常不可思議。真是如此,民航雷達所能發揮的作用,不是非常有限?

若有飛機欲“偷渡”進入我國,豈非輕而易舉?只要把機上的通訊器關掉就行了!

媒體報導,我國空軍雷達倒有三次探測到有不明飛機飛越我國,往印度洋方向去,卻沒有採取攔截行動。

噢天!難道當時他們都在睡覺嗎?

你看,這就是缺乏危機意識的結果!

也有報導說,既然是“劫機”,意即機上的人仍然生還。

就算是劫機,一個星期過去了,飛機不可能還在空中飛,總要在某國某地著陸啊!

那它有可能在哪裡降落而沒有驚動當地政府或居民呢?

而且,機上兩百多人總要吃住睡,“劫機"者如何處理得了?

這數百名乘客,總有手機可打吧!怎麼沒有一人撥電給家人親人報平安?

這些都太離奇了!

我想,我國就是缺乏一個問責制度,因為犯錯的人無需為自己的過失負責,每當有問題發生了,領袖的反應就是如大家今天所見如此這般。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那位去年当内政部长在处理苏禄事件已经给人不好的印象。今年当国防部兼代交通部,他的表现更糟。看来纳吉应该放他去当妇女部长。

· 康華 · said...

敦馬早就說了,國陣里沒有人才,人才都跑到民聯去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