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7 January 2014

政府補貼普騰R&D

雖然普騰早在兩年前就已經被私營化了,讓人震驚的是,原來時至今日,普騰仍然獲得政府每年至少兩億元的津貼。

首相不是才說政府已經不能承擔任何津貼了嗎?

若要取消津貼,是不是應該先從這些朋黨津貼下手?

我說是朋黨,因為普騰當年是被多元資源(DRB)收購過去,而眾所周知,DRB老闆是賽莫達。

CIMB一篇報告說,若非靠政府津貼,普騰仍然虧損。

有關津貼,美其名為供R&D撥款,不也是另一種津貼嗎?

當年,國庫以每股5.5元脫售普騰給DRB,而當時普騰淨值高達9.8元,讓DRB執到“便宜貨”。

至今,政府還要每年提供津貼給普騰,這與不私營化有甚麼分別?

這樣的安排,讓人想起當年敦馬要達祖丁“私有化”馬航一樣。

難道賽莫達替代了達祖丁,成了政府(還是巫統)現在的商業代理?

雖然“私營化”,看樣子政府仍將普騰視為「國家資產」,就和馬航一樣。

既然這樣,當年為何允許普騰私營化,卻不許馬航私營化?真叫人百思不解。

可能和當年的馬航一樣,私底下還有什麽安排也說不定。

普騰繼續獲得政府津貼,這就與糖米等統制品私營化後仍然獲得津貼一樣,受益的其實是商家而不是消費者。

我倒有興趣知道,去年首相說取消白糖津貼,導致糖價漲了34分,今年會不會繼續獲得津貼。

各位可能一頭霧水,既然白糖津貼已經取消,哪還會有什麽白糖津貼?

就好如普騰所獲得的津貼一樣,受益的不是人民是商家。這樣說各位大概明白吧!

更甚的是,在國內購買普騰,人民還要付出比海外更高的價錢呢!

首相不斷提津貼合理化制度,何謂津貼合理化?如果直接讓人民受益的津貼不合理,那朋黨企業的津貼就合理嗎?

http://anilnetto.com/society/public-transport/proton-privatised-but-still-receiving-government-subsidies/

2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嘿嘿,我也想開一間公司來讓政府"補貼補貼"一下 :X

· 康華 · said...

先成为朋党才可以。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