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June 2012

既然WWW15免費,何來RM24,200?


趁學校假期,昨天陪家人去看《Snow White and the Huntsman》。

原本今天想寫一篇觀後感,一早翻開報紙,即看到《廖忠萊免費獲WWW15車牌》的標題。

覺得這個事件演變得峰迴路轉,好有趣也好兒戲,所以先把《白雪公主》觀後感擱下,也來八卦一番。

世間本來就無一物,究竟何處惹塵埃?

覺得廖忠萊在處理這件事上,就如波大說的,“老實”過了頭。

爲什麽廖忠萊這麼老實?記得他說他是吃素的,那就讓我假設他是一名虔誠的佛教徒。

虔誠的佛教徒不能夠打妄語,所以廖忠萊在此事件上支支吾吾,所交待的版本也一天一變,在人民的心目中,誠信就自然大打了折扣。

如果原本就是免費,那爲什麽當初當事人自己都不知道呢?

如果原本就是免費,那一開始就大可以爽爽快快的交待了事,爲什麽表現得好像有什麽難言之隱呢?

這當中難道沒有古怪嗎?

報紙標題還寫著:《誰支付競標費“謎團”終於解開》,但對身為讀者的我來說,謎團不止沒有解開,反而到處打死結,如下:

1.若是免費獲得,那又何必競標,只要通知陸路交通局不就可以了嗎?

2.若是免費,何來車牌費RM24,200這個數額?

3.爲什麽隔了那麼多天才知道原來是免費?

4.如果廖忠萊的車牌免費,那納茲里和柔佛蘇丹標到的車牌是不是也免費?

衛長之前和媒體的答問真的很糟糕,根本是語無倫次、答非所問。

如記者問他是誰付的錢,他只能重複說那是官車,他的部門要換車,部長可以擁有一個車牌號碼云云。

還叫記者去問JPJ。

根據The Malaysian Insider的報導,交通局的答覆卻是:因為競標者是廖忠萊,所以廖忠萊需付這筆錢。

時隔一天,廖忠萊卻說車牌是JPJ免費送給他的!

我相信林冠英說的,除非有人幫他競標,否則他不可能事先不知道車牌到底要不要付錢。

也讓人想起幾年前的Alphard事件。

蔡細歷的幫腔也無濟於事,可以說越描越黑。

什麽是“左手轉去右手”?

我想了很久,都想不出廖忠萊競標WWW15車牌和“左手轉去右手”的比喻有什麽關聯,相信蔡細歷另有隱喻,有必要向人民深入講解一番。

江作漢怪反對黨將此事件政治化。

其實,如果廖忠萊一開始就大方爽快地交待整個事件,光明磊落,而不是支吾以對,前後矛盾,讓人起疑,人家又如何趁虛而入?

所以要怪的,還是先怪自己。

3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大聲講:是我買的,你吹啊!不就好咯...

· 康華 · said...

都說了,不敢說謊,也不敢說真話。:D

Anonymous said...

昨晚刚在晚宴中同座的都说起阿廖此事的“蒙蔽可笑”。有人既席就玩起一种叫“boliao,boliao"无料无了的玩意儿。像变魔术般把“无中生有后又能变卦”把酒倒出来。
真像那Leow lian的料中来话题一样,喝得不亦乐乎!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