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1 October 2011

政府首席秘書:擔保不會重犯?


關於總稽查司報告,覺得自己已經寫太多了,多得自己已經不想再寫。

報告遲了三周終於提交到國會去,總稽查司的解釋是:為了讓報告和預算案“獲得公平的探討”。

公帳會主席收到報告後,說將着手調查七個“財務管理不當”的政府部門和機構。

人民可能以為,公帳會擁有無上的權力。

其實,這個公帳會由國會朝野議員們所組成,它的功能只是“調查”和作出“建議”,就那樣而已。

大家還記得兩年前公帳會也曾調查過PKFZ吧?

公帳會調查PKFZ的結論是:“至少一位前部長和超過十名高官包括港務局主席本身須為弊案負責。”

但,那也只是建議而已。

結果,首相又宣布成立一個由11人組成的超級特工隊(super task force)來查PKFZ丑聞。

事隔两年,调查结果如何,一直没有公布。

反而是總檢察長先后提控了兩位前交長陳廣才和林良實。

但總檢察長本身也是超級特工隊的成員之一。

如此說來,這個所謂的超級特工隊豈不等同虛設嗎?

(順便一提,如果沒錯,公帳會所提的那位前部長是陳廣才,并未提到林良實。)

我懷疑特工隊根本就沒有着手查PKFZ。

除了總檢察長阿都甘尼,總稽查司安比林也是特工隊成員之一。

這個由首相宣布成立的特工隊,乃由政府首席秘書莫哈末西迪為首。

老實說,我對政府首席秘書的職位不是很了解,他的工作到底是甚麼?

兩個月前,讀到他發出的通令,指示所有政府部門冷氣需一律調整到24度C。

然后在上星期,又讀到他開聲,說政府將會確保在稽查報告被指“財務管理不當”的七個政府部門機構,不會重蹈覆轍。

只是確保不“重蹈覆轍”嗎?那又如何確保法?他沒有詳細解說。

從報導內容看來,我覺得這位政府首席秘書只是隨口說說而已,并沒有真正要解決問題的誠意。

這些年來,難道他都沒有發覺,這些部門機構是每年都在“重蹈覆轍”啊!

每一年,都不見政府向這些部門采取行動,所以它們才敢一年又一年地在“重蹈覆轍”啊!

而且,除了那七個財務管理不當的部門和機構,還有其他超支或報大數的部門機構呢?難道就不需向這些部門機構采取行動嗎?

更讓人哭笑不得的是,這位首席秘書竟然說:“他不會對有關報告過於憂心,如果知道有問題,而總稽查司不願意提供意見,才是他感到擔心的事。”

天啊!他究竟在說甚麼話啊!

他的意思好像是說:政府部門機構年年超支報大數不要緊,只要總稽查司有報告就好。

難道他對國家財務這樣的流失一點都不感到擔心?

這樣的態度,難怪國債日愈嚴重,依德利斯預言的國家破產論,我想不用等到2019年,就提早兌現了。

唉!不知道許子根給這位首席秘書的KPI指數是多少?

2 comments:

anakmalaysia said...

Super task force or SUPER TALK FORCE ? Same old shit years after years, those who believe things going to be different next year must be a retarded !

· 康華 · said...

beyond hope.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