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May 2011

从“三人成虎”到“狼来了”

三人成虎,还是成了“狼来了”? 感觉到莫名其妙,叫人民要有心理准备的是他,如今叫人民不要听信反对党谎言的也是他。 当时副首相也说不保证不涨价,首相更把补贴比喻为鸦片。 这哪里是反对党炒的,当时把补贴课题炒得如火如荼的不正是他们自己吗? 如今却说那都是谎言和谣言,真是吹涨! 不是我要帮反对党说话,但部长们请不要贼喊捉贼,把人民都当作愚民好不好? 昨天才提到能源部长发表政府从未补贴IPP的谬论,今天又读到贸消部长责怪反对党撒谎的报导。 是谁先挑起有关课题的,大家都心知肚明,不用拿别人来当替死鬼。 好,那假设燃油下个月真的起价了,那还叫不叫谣言呢? 我不知道,那时部长该如何自圆其说? 而报导又说,内阁没有做决定,留给周五召开的国家经济理事会去定夺。 去年首相公布国家经济理事会的名单如下: 1. 首相纳吉(主席) 2. 副首相丹斯里慕尤丁 3. 首相署部长丹斯里诺莫哈末 4. 国际贸易及工业部长拿督斯里慕斯达法 5. 第二財长拿督斯里胡斯尼 6. 首相署部长拿督斯里依德利斯 7. 政府首席秘书丹斯里丹斯里西迪哈山 8. 国家经济諮询理事会主席丹斯里阿米尔山 9. 財政部秘书长丹斯里旺阿都阿兹 10. 国家银行总裁丹斯里洁蒂 11. 经济策划单位总监拿督诺丽雅 12. 经济理事会秘书长拿督哥温旦 这12名成员里,似乎没有一位华裔或印裔代表。 但,令人不解的是,华文媒体今次却特别强调蔡细历也是成员之一。 难怪国能股价昨天猛挫今天又回升,因为“谣言”现在又说国家经济理事会明天会决定电费调涨课题。 之前不是“谣传”说政府将从电费或RON95选其一吗? 那假设理事会决定调涨的不是电费而是RON95呢?部长又该如何自圆? 虽然贸消部长否认,但我怀疑燃油暂时不会起价,电费也暂时不会调涨,因为首相打算延至大选举行过后才来一一起价。 如果在大选前让这些物价一涨再涨,难道不怕输掉大选吗? 因此,领袖们先高声透露这些统制品不得不起,然后再以体恤民心为先宣布不起价,人民听到後就会很感激,还不向领袖歌功颂德。 但愿这些只是我的一派胡言。

3 comments:

大佬 said...

要把华裔从经济圈踢出外围。

orange said...

把华裔从经济圈踢出外围,就等于在找长眠之地。

orange said...

把华裔从经济圈踢出外围,就等于找着长眠之地。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