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1 May 2011

阿克占这场被“政治化”的闹剧


阿克占这场闹剧,原本就不值得大家去浪费时间。

但昨天读到内长叫大家以泠静理智的态度来处理此事,不要再炒作这课题,不要发表可带来憎恨的言论,就觉得很滑稽,也觉得内长不知所云。

州民只要知道那是甚麽回事,阿克占为何会自封苏丹?为何警方不公布调查结果,却说让总检察长去做决定?

这种种谜团,让州民好像身陷五里雾中。

高官未能为州民解惑,却还叫大家要冷静理智,好像大家都为了此事变得很冲动似的。

又叫大家不要炒作,不要发表憎恨的言论,州民只要知道真相啊,到底是谁在发表憎恨言论呢?

内长丰富的自我想像力,真叫人感到莫名其妙。

内长大概把前锋报和州民混淆了,整天在发表憎恨言论,在那里煽风点火的是前锋报和土权啊!

内长为何不提醒前锋报不要发表煽动言论,还为它辩说,每家媒体都曾发表敏感言论,“这次轮到它”而已?

本州人民都是乖乖的,只会逆来顺受,哪会发表甚麽憎恨的言论呢!

州民只要一个真相,难道内长都给不到吗?

而且,明明警方的调查已经完毕了,为什么不要公告天下?

身为内长,警方把报告交给总检察长之前,相信希山应该已先详细读过了报告内容。

内长却说:警方将鉴定阿克占是否持有双重国籍。

奇怪,警方在进行调查阿克占背景的时候,这么一个重点,难道还会漏了?

记得当阿克占自封苏丹时,报导说他在苏禄出生,幼年随叔叔过来沙巴。

但当人家质疑他是非法偷渡时,报导又改称他是在古达出生,是大马公民。

所以,若说警方没有调查阿克占的背景,现在在内长的指示下才要调查,那就很不专业了。

是的,为什么高官,包括首长在内,对此课题都闪烁其辞,避而不答?

阿克占说他已向首相解释一切,那是甚麽解释?为什么首相也不发一言?

内长还为阿克占辩护说:“他也有个人的基本权利,这不应该被政治化。”

好啦,近来只要是招架不了的课题,就说课题已被政治化。

但,那原本就是一项政治课题啊!

其实,课题政治化与否,那并不重要,问题在於高官无法解决,或无法给予一个圆满的答案,人民自然狐疑。

他也说:“若调查结果发现阿克占触犯任何法律,该部门将会采取法律提控行动。”

言下之意,阿克占自封苏丹,显然没有触犯法律,所以未受提控。

这场闹剧,既然高官不愿多谈,州民也不要再“咄咄逼人”了,以免被指为“政治化”,引起“憎恨”。

1 comment:

大佬 said...

这家伙现在人在何处,还可以像过街老鼠到处走吗?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