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May 2011

投资大马的十大理由(但亚航说要搬去印尼)


若非民联议员提起,倒真的忘了。

去年这个时候,当PEMANDU的依德利斯在提呈他的“合理化津贴实验室”时,除了公布政府将逐步削减各津贴否则国家将在2019年前破产外,他也提到给予人民的现金回扣等缓解措施。

这一年来,各必需品补贴不错是在逐步削减中,最显著的便是看到白糖和燃油价格的调涨,但,说好的现金回扣却被搁在一边,人民也忘了有这回事。

纳吉说:递减补贴是为了控制赤字预算。

但,赤字是个长年问题,不是最近一夜之间才出现的问题,何以现在才显得这么迫切?

而且,如我昨天说的,国际油价并未如上回那样飚到150美元,真的到了非涨不可的地步吗?

若真有诚意要减赤,之前所宣布的各大超级巨型工程计划,是否应该押後或乾脆取消呢?

四月的通膨率刚刚出炉,是3.2%,比三月的3%又高了少许。

今年首季经济成长率4.6%,比早先所预估的4.8%低。

若把通膨率算进去,简单的算法显示,国家的实际成长率(real growth)仅得1.4%!

可以说是停滞不前。

可以说,财政部的KPI肯定不及格!

是不是要找一个更精明的人才来理财?

我们还敢跑到国外去告诉人家,我们的经济转型有多成功吗?

如果国家的党报整天只在玩弄种族宗教课题,甚至恫言要发动浴血圣战,你想投资者会要进来吗?

你再有10大投资我国的理由,但那也不见得是甚麽强点,在我看来,就像ETP那样,也不过是一些纸上谈兵,难道他国的投资理由不比我们强吗?

你如何炫耀你的ETP有多成功,当国家在全球竞争力排名中,从去年的第10名跌了6名至今年的16名?

(瑞士洛桑管理学院的全球竞争力排行榜是从各国的“经济表现”、“政府效能”、“基础建设”和“企业效能”4项指标评定。)

连亚航都说要把区域办事处搬去印尼了。

内资都留不住了,还说要吸引外资进来吗?

就像留住人才那样,不要等到人才都往外流了,才说要把人才招回来。

可能不久,我们的人才也要流往印尼了。

那时候,你要拿甚麽来吸引人才回流?你能拿甚麽来吸引人才回流?

讲到此,我国的人才机构成立至今成果如何?

你如何一边说不分种族不分信仰,另一边又任党报和种族主义份子在那里发表狭隘的种族与宗教言论,而不必受到对付?

而我们的部长竟然说:那是我国的社会常态,所以不必受到对付!?

你到底要释放甚麽讯息给人家呢?

2 comments:

大佬 said...

不投资大马,恐怕超过十个理由,亚航提出来看看吧。

· 康華 · said...

说的好!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