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October 2020

阿末扎希对安华的第二次背叛

国阵总秘书安努亚慕沙说,土团党本来就是全民共识的一员,却遭土团党最高理事也是首相署特别事务部长里端打脸,指由巫统和伊党申请注册的全民共识联盟,并没有土团党在内。

他说土团党目前只注册了国盟,其他政党可以成立任何联盟,那没有问题。

里端话中有玄机,似乎在暗示,土团党已经注册了国盟,没有必要再加入全民共识。可能他对巫统与伊党日前开全民共识会议时未邀请土团党参与而耿耿于怀。

所以我说,慕尤丁手握王牌,可以高枕无忧地继续任相至国会届满,阿末扎希无法可施,只好宣布“停火”。

其实,要证实全民共识有没有把土团党加进去,只要叫身为内长的土团党总秘书韩查往注册局查看一下就可以了。再说,如果是全民共识的一份子,不也需要土团党总秘书或代表签名吗?

敦马前媒体顾问卡迪加欣指阿末扎希“重投”慕尤丁怀抱,是第二次对安华“背叛”。此话何解?

原来在烈火莫熄时期,当时还是巫青团长的阿末扎希力挺安华并反对敦马,后在内安法令下被扣,第二年他才转为支持敦马,说他之前被安华利用。

卡迪说阿末扎希如今再次U转,等于是对安华的另一次叛变。根据诚信党宣传主任卡立沙末和巫统的纳兹里先后证实,阿末扎希带领30名巫统议员准备支持安华任相,还把名单给了国家元首,如今重投慕尤丁怀抱,再次让安华失望。

随着这戏剧性的演变,意味着安华的变天计划再次以失败告终,他原本应该作出回应,但他绝口不提,只针对当前疫情批评政府抗疫不力。

林冠英针对公正党赛夫丁表示尊重阿末扎希,公正党将重新向人民取得委托的言论大表惊讶,说这暗示着公正党竟然选择和巫统合作。

林冠英真是后知后觉,当安华上个月声称取得足够议员支持,并表明支持不是来自斗士党也不是伊党,阿末扎希也默认的时候,就已经是公开的秘密了。路人皆知,唯独行动党不知?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