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October 2020

实践民主,还是践踏民主?

一名知名时事评论员说当前的政局动荡,是民主制度的一种实践。实在不能认同。

政党间的争权夺利,罔顾民意,在背后勾结共谋,从后门而入,根本是在践踏民主,怎会是实践民主?

民主不被重视,只能被利用,大选的时候才会想到把民主二字挂在嘴边。反之,政治超然的王室,看来在不自觉中已被扯入了当前的政治恶斗。

继纳吉宣称马来统治者要巫统土团党组成国盟政府,伊党总秘书达基尤丁坚称国盟是陛下政府(Kerajaan Baginda),所以伊党会继续支持慕尤丁。

可以理解为何伊党不会认同和安华合作,因为希盟里边有诚信党和行动党。诚信党由前伊党开明领袖出走后成立,行动党也不会要和伊党结盟吧!

虽说CMCO期间王室不开放两个星期,一部挂着王室车牌的轿车昨天傍晚却被目睹停泊在慕尤丁的私邸外,那会是王室里的什么人去见慕尤丁呢?

国阵总秘书安努亚慕沙的官车也同时停泊在一旁,当被问及时,安努亚声称自己是去拜访朋友顺道去找慕尤丁的,你相信吗?

虽说“顺道”,他们也谈了两个小时;如果有王室的人在场,谈的肯定不是普通事,而是当下的热门问题吧!

敦马不甘寂寞,说他不相信安华取得足够人数组成新政府,还怪安华不要他当首相,也不需要他或斗士党的支持。

看,敦马是不是“打横”来讲?明明是他一直不要安华任相,现在反过来指责安华不要他当首相,所以土团党才会脱离希盟。这样说,岂非不打自招,是他导致希盟倒台的吗?

如今突然杀出一个程咬金拉沙里欲阻止安华任相,过程就与今年二月敦马欲另组马来联盟政府,突被黄雀在后的慕尤丁抢走一样。为报此一箭之仇,传言是敦马找来拉沙里,他当年的宿敌,两人联手逼慕尤丁让权,同时阻止安华任相,以达一石二鸟之效。

网上也流传敦马和拉沙里的合照,指两人一个月前就见过面了。敦马亲信凯鲁丁却否认,说那是4年前的旧照。4年前?照片里的人怎么都戴着或手拿着口罩?凯鲁丁还辩说因为敦马习惯戴口罩,但其他的人呢?真是欲盖弥彰。

报道指拉沙里的支持人数比安华还多,此说令人怀疑。首先公正党有39名议员,斗士党现只有5位(不算赛沙迪),减39加5得-34,是更少,怎会更多?

敦马说公正党的一些议员会支持,但拉沙里本身在巫统没有基层,里边至少两三个派系,有多少巫统议员会支持他?

2 comments:

WL said...

真是乱到没朋友。我没看你的文章之前,我还以为拉沙里是被叫去问支不支持安华的。

· 康華 · said...

为了阻止安华任相,敦马无所不用其极。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