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October 2020

任相之路,荆棘满途

王宫以雪隆区昨天(14日)开始实施CMCO为由,宣布最高元首接下来两个星期不见客,因此,政党领袖原本准备觐见元首的排期都被展延,直至两个星期后。

在前一天安华觐见元首之后,亦获元首召见的巫统元老拉沙里没有闲着,随即透露他已在上个月向国会提呈对慕尤丁的不信任动议,以确定慕尤丁政府的合法性。

国会议长阿兹哈已回应他说,根据议会常规,必须优先处理政府事务,因此未能将不信任动议纳入11月的国会议程。

拉沙里在呈给国会议长的信函透露,慕尤丁曾献议他出任国油顾问,唯他认为那是“政治贿赂”而拒绝了。

拉沙里一直不认同巫统与土团党合作,慕尤丁献议他当国油顾问,原因不言而喻。

久未发言的敦马媒体顾问卡迪加欣也来凑热闹,指拉沙里对慕尤丁的不信任动议,背后或有王室的阻力。他这番言论,不怕被诠释为对王室不敬吗?

无独有偶,纳吉也语出惊人,爆料说今年二月发生政变的时候,巫统曾提议解散国会还政于民,但不获马来统治者御准,巫统被要求与土团党伊党组成国盟政府。

纳吉这么说,岂非暗示马来统治者干政?24小时内他赶紧作出澄清,是土团党邀请巫统和伊党合作,不是来自马来统治者的御旨。

但他又画蛇添足,说最高元首将当时“非常状况”带入马来统治者会议讨论,最后议决是,不解散国会举行大选,同时交由国家元首决定委任新首相。

这样的解释,与他之前所说的有差吗?

另一厢,针对安华的“议员名单”案,警方已传召安华明天录供,唯“祸不单行”,王宫声称安华仅报人数,但没有议员名单,于是,土青团就发动全国大报案,指安华犯了“欺君之罪”,要求警方调查。

处处受到来自四面八方的阻拦,安华任相之路,还真是荆棘满途。

https://guangming.com.my/【打開天窗】疫情當前還要搞政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