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7 February 2020

敦马背叛了自己

敦马终于出来说话,如其媒体顾问卡迪加欣说的,他决定辞职(首相职和党主席职),是因为不能接受巫统参与联合政府,他只接受退党并加入其他政党的巫统党员。

他说他是在土团党退出希盟,并要与巫统伊党联手后决定辞职,那时其他成员党的一些党员也退出,导致希盟政府垮台。

敦马振振有词,说他无法接受败选的政党如巫统加入国民联合政府(national unity government),因此他被迫辞职。言下之意,他是被动的。但你相信吗?

那之前阿兹敏、希山慕丁和韩查再努丁等人无数次和巫伊两党领袖夜会筹组国民联盟,那又是怎么一回事?如果土团党不是要抛弃希盟改和巫伊两党结盟,又何需成立一个新的国民联盟?没有他的默许,他们会去行动吗?

他身为土团党主席,慕尤丁宣布土团党退出希盟,难道事先未经过他许可,所以他才愤然一并辞去首相和党主席职?难道慕尤丁吃了豹子胆,竟敢越权?

敦马跟着说,他将交由国会下议院来决定他的接班人。觉得这才是重点吧!他似乎还是信心满满,觉得大多数国会议员还是会投他一票。那他这两年来无数次对安华所作出的承诺,就因他脱离了希盟而从此不算数吗?

既然敦马无情无义在先,再继续支持他任相也没什么意义,于是,希盟三党改为支持公正党主席安华为下任首相,以履行希盟未兑现的诺言,那也无可厚非。

有注意到敦马露了口风吗?他说不能接受巫统加入国民联合政府所以辞职,可见他在未辞职前就已酝酿拉拢反对党议员成立一个不分朝野的联合政府了。

要是这样,这个国家也不需要什么大选了,反正大家都可以做政府,皆大欢喜。

但在上周末的希盟理事会议后,他不是一再重复他的承诺,希盟三党也同意等到11月APEC峰会后才让他交棒,他还说,时间日期由他说了算,可见希盟三党已够顺着他的了。那个时候,相信他已决定离开希盟了。

《亚洲前哨报》说是慕尤丁自作主张宣布脱离希盟的,这点我不相信,他不像是会反老大的人,我认为他被要求食死猫。

之前说他没有联署法定声明的纳吉,似乎很知道幕后的来龙去脉,他否认巫伊两党不曾拒绝行动党加入新执政联盟,他反问,如果土团党本身有意和行动党成立联合政府,土团党又何必退出希盟?而巫伊两党和土团党的合作告吹,是因为对方临尾反口改条件。

更儿戏的是,根据报道,敦马今天又接受担任回土团党主席,过不久,不知他会不会又宣布土团党重新加入希盟?如果希盟还要接受他或土团党的话,那就准备再被骗第二次吧!

事情演变至今,时局愈趋明朗化,也如我当年说的,以敦马不可一世的独裁作风,他只要身边的人对他唯唯诺诺,怎会愿意被希盟三党的团队运作所缚束?当年加入希盟,只是想借助希盟把纳吉拉下台吧了(请看《土团党的始乱终弃》20161230 &《回教党妾身不明》20161214)。

退出希盟,自己一个人话事,要人人听命于他,做起事来也不用碍手碍脚,才是敦马的一贯作风,这不正中他意吗?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528525/【打開天窗】-敦馬可以做到萬萬歲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说得难听点,慕尤丁是没春袋的墙头草,他根本不敢反老马。犹记得当年安华落马时他就立马撇清关系,当时他还是安华队里的主要人物。

所以说慕尤丁没可能在没经过老马首肯下就擅自行动,他没这种料。

Anonymous said...

番薯国版的三国演义,不管结局是哪一条粉肠成功当上首相。这不是我本人看到他们能力的重点。

试问全世界哪一国的政治不也是臭如粪便?可能番薯国的臭度比其他国家更胜一筹。然而番薯独立了超过60年了。政治上的搏斗可就没曾停止过,反而越斗越凶狠,离谱。

别国的政治人物经过一轮厮杀夺下政权后,可就凭着自身的能力把自己国家搞到有声有色。就像中国,政治上还不是一样争权夺利吗?可是他们的领导就有能力把中国发展成如今强盛几乎超越美国的大国。而邻国新加坡在李光耀的卓越领导下早就把新加坡发展成先进国。

反观我们的番薯国。这般争权夺利的政治废物,一旦获得权势地位后,就开始贪污受贿。把国家的财富通过大白象计划转入自己与朋党的口袋。有销售宗教为名的神棍组织,拿了钱就豪迈的“投资”在名车上。根据他们自己的逻辑,名车的维修费会比国产车便宜。

有些觉得大白象计划太费神了。干脆采用梦幻的投资手法如鸡哥的投资公司,把钱转到自己口袋。

毫无疑问,番薯国的政治废物在绊倒敌人的手段是无需置疑的。可就没有治国的才华。所以才一直不停的搏斗把对方打倒,这样才可以维持吸取国家财富的优势。一直到他们的地位受到威胁。就以种族,宗教,王室为名来欺负其他少数族群,转移视线。这样他们的人就会觉得很有安全感,继续支持这般废物。

如此无能的废物,在国会,企业,公司到处都是。他们只擅长陷害比他们能力强的一方来稳住自身的地位。所以作为国家老板的我们,不能不看清楚事情的真相。政治人物就是老千,而政党就是用来骗取选票的合法诈骗集团。有了选票,就有谈判贪污受贿的筹码。

这就是为何国家急速落后,而政治人物尤其是最高职位的那一条就极度富裕。

· 康華 · said...

再次提醒,粗俗文字的留言以及与部落文无关的留言,今后一概删除。

长篇大论者,建议自己开部落格。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