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4 November 2019

一个补选,不会因此换政府

刚开始时,敦马似乎不怎么看重丹绒比艾的补选,说只是一个议席吧了,就算希盟输掉,也不会因此换政府(大意)。

随着希盟选情不被看好,从两边ceramah群众人数就可看出一二,敦马赶紧在投票日前三天到访选区,与土团党候选人卡迈尼一同站台,为卡迈尼拉回多少选票。

敦马还写了一封公开信给当地选民,呼吁选民投选希盟候选人卡迈尼,因为他是最佳发展选区的人选。

他在信里谴责极端的种族主义者,让人觉得非常讽刺。

无论如何,他叫选民不要因为愤怒情绪而投错票选错人,应该给足希盟五年的时间,以便改善国家问题。

这样说有点奇怪,他自己不是说此次补选对希盟政府不会有影响吗?

林冠英也那么说,吁请选民给予剩下三年半的时间去兑现承诺,如果这届政府任期结束后仍未做到,再来“教训”希盟不迟。

除非希盟政府尤其是身为首相的敦马解散国会提早大选,或没有所谓的“走后门政府”出现,要的话,希盟当然可以做足五年啊!

敦马也相信当地华裔选民不会受到统考或拉曼拨款课题所影响,并承诺将从国家角度来处理这些问题。他说,政府不可能只为了满足特定族群,因为政府必须顾及每个族群。

敦马这样说,在拉华人选票方面,可说是毫无帮助,不如不要说好了。

说到五年任期,巫青团长阿斯拉夫则叫敦马为了团结人民,应该解散国会举行大选。

举行大选就可团结人民?我看不到他的逻辑在哪里。但他指出,敦马不会移交首相职权给安华,这已是个公开的秘密。

《Finance Twitter》写道,敦马现在说他要解决国家面对的问题后才会交棒,甚至说他是最适合解决当下问题的首相。

该部落格说,敦马指的问题,包括1MDB,及要看到纳吉两夫妇被定罪和坐牢后才愿交棒。

该作者认为敦马不愿即刻交棒给安华,是因为他觉得安华无法处理1MDB课题,并可能会“放走”纳吉两夫妇。

但,就算纳吉两夫妇入狱,他也可以寻求最高元首的宽赦,像安华那样,不是吗?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514280/【打開天窗】土團黨大臣說錯了什麼嗎?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帮倒忙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