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September 2019

多来认识我们一下好不好?

国庆日刚过,还是一个老掉牙的争论性问题,今年是国家独立多少年?

或者说,国家是在几年独立?半岛媒体和人民会说是在1957年,所以今年是62周年庆。真相是,1957年独立的是马来亚,那时还没有马来西亚,马来西亚这个国家要到1963年才成立。

因此,若从1963年开始算起,国家今年不是应该是56周年吗,何来62周年?

过去,几乎无可避免的,每年到了这个时候,尤其是在东马两州,必会出现对国家独立年分的抗议,因为联邦执意要从1957年算起,而非从1963年马来西亚成立的时候算起(请看《原来只有沙巴庆祝916!》20150917、《国庆日、独立日和大马日》20160815 &《一大伙人不会算》20160902)。

西马媒体,似乎只有《当今大马》的报道最中肯,说“今天是马来亚独立62周年,两周后,我们将迎来马来西亚的56岁生日”。

其他媒体则几乎一律报道“今年是大马独立62周年”,罔顾东马人民感受。

但最可悲的是,莫过于本州学校也带领学生庆祝“62周年”,此举岂非否定国家是在1963年成立,否则应该是56年才对啊!这不是在误导学生吗?

西马官民媒体执意要从1957年算起,因为马来亚在那年独立,但东马两州若也认同此算法和想法,那就大错特错了。

如果东马同意国家是在1957年独立,那就等于承认沙砂两州是在1963年“加入”马来亚,而不是“共组”马来西亚,意义上就大不相同了。

不管国家独立了62年还是56年,事实是,半岛对东马两州的认识是相当缺乏的。

电视台就时常沙巴砂拉越傻傻分不清而出现报道错误的情形,今年国庆日当天,《八度空间》的新闻报道竟然把沙砂两州的地理位置对调,还把沙巴首府报为“Kota Bahru”而非“Kota Kinabalu”,这个乌龙可就大了!

半岛的官民和媒体朋友们,多过来认识我们熟悉我们一下好不好?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