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September 2019

未来首相,肯定是安华?

前国会议长班迪卡和前MCMC部长沙里有意加入公正党?

公正党沙巴主席刘静芝说,她已亲口问过安华,安华说没这回事。

有没这回事,那就让时间来证明吧!

其实,有关两人加入公正党的传言,两星期前就传开来了。沙统(是的,你没读错,是沙统)宣传主任穆斯里奥里(Musli Oli)先爆料,几名巴夭族领袖将会在916后有所行动,他们包括班迪卡和沙里。

他还说,他们选择公正党是因为它是联邦执政党,而蓝眼比土团党较有影响力。

他要说的是,他们和其他沙巴巫统议员都同样选择跳槽联邦政党,而不是本土政党,为什么呢?

至于说公正党比土团党有影响力,这点我不认同咯。

可能他们认为(也可能是穆斯里自己认为),敦马即将交棒给安华,敦马人已老迈,不可能一直领导土团党,党内暂时也没有一个明显的接班人,因此,公正党将是主导希盟的主要盟党。

但,万一希盟只做一届政府呢?那时候再来跳回槽不迟吧!反正,本州跳槽风盛,犹如家常便饭(一笑)。

话说回头。两人是在去年12月随同其他沙巴巫统议员宣布退出巫统,其他人申请加入土团党,班迪卡则于今年五月加入(新)沙统,当上沙统策略局顾问,却又在上个月请辞。

班迪卡是沙巴巴夭族联合会(USBO)会长,USBO前身是PBSB(Pertubuhan Bajau Sabah Bersatu),当时的会长是沙里,现在他是顾问。

如果不是为将来加盟公正党铺路,两人为何无端端的举办大马日庆典,难道那不是邀请安华过来的借口吗?

至于身为沙巴公正党主席的刘静芝说她不知情,如果两人只是私下邀请安华,她本身又未受邀,那也不出奇啊!

说到安华,在接受彭博社访问时坚信,他会在明年五月接任敦马当首相。

慢着,前些日子,敦马在接受CNBC访问时不是说,他要三年后才退位,而且还澄清说他从未说会交棒给安华吗(请看《所以不是两年,也不是三年?》20190625)?

然后,反对党不也会见了敦马说全力支持他完成其首相任期吗(请看《安华,你就慢慢地等吧!》20190805)?

更甚的是,连阿兹敏也说支持敦马做满一届,怎不叫安华为之气结?

敦马昨天也接受本地BFM电台访问时说,他的内阁不会有新部长,因为撤换部长并不能解决问题。

那他上个月透露将调换几个部长的职务,如今又几个星期过去了,难道又不实行了吗?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他说换部长不代表就能换到一个好部长,就像换首相也未必是个好首相。

不知他是指当年的阿都拉和纳吉,还是未来的首相?

未来首相,肯定是安华吗?

敦马说,他会信守诺言,但固定的期限,让他难以实现其目标。他的目标,就是他早前说的,要纠正国家的问题。但这不是很主观的吗?

安华说他不怕他人对首相职位虎视眈眈,因为两年由敦马交棒予他是希盟去年入主布城前所达到的共识。

我想,安华接受彭博社访问说的那番话,更像是说给那些欲阻止他任相的人士,也是给敦马的一个提醒吧!

http://www.guangming.com.my/node/506361/%E3%80%90%E6%89%93%E9%96%8B%E5%A4%A9%E7%AA%97%E3%80%91pss%E8%83%BD%E8%A7%A3%E6%B1%BA%E9%9D%9E%E6%B3%95%E7%A7%BB%E6%B0%91%E5%95%8F%E9%A1%8C%E5%97%8E%EF%BC%9F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面对老马这样的人,华哥实在没办法而需要做些事情以增加自己当首相的机会。他这一系列的举动也是冲这这个目的,包括和曾经羞辱过他的人合作。真的是在政治里没有永远的敌人。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