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8 September 2019

安华大人有大量

昨天提到,阿布扎比的Mudabala投资集团(等同我国的Khazanah)的CEO竟然也在1MDB前身登嘉楼投资机构(TIA)的顾问团成员名单内,直觉不可思议。

原来这还不止,辩方律师沙菲宜透露,顾问团成员也包括名牌LV的CEO阿诺(Bernard Arnault)、科威特时任副首相哈末萨巴(Al-Hamad Al-Sabah)和纳吉本人。

TIA董事局成员则包括U2摇滚乐团的Bono、约旦王后娜妮亚(Queen Rania)和罗斯玛。

你会相信这些名人会愿意参与我国当时名不见经传的GLC吗?除了纳吉罗斯玛两夫妇,其他成员都是清一色的外国名人?又不是开上流社会的派对,简直是开玩笑!

沙菲宜说,刘特佐把这些人列入名单内,只是要引起登嘉楼当局和布城的兴趣,并指那是刘特佐精心策划的一场骗局。

那是谁陷入了这场骗局,还拿了人民的血汗钱来做赌注?这里也不用多说了。

我国政治的荒谬事件何其多。昨天,敦马和安华分别来到本州,但各有各的政治行程。

先说敦马,他正式接受了前首长慕沙的儿子雅曼尼(Yamani Hafez)加入土团党。

雅曼尼是在去年大选中选的实必丹巫统国会议员,却在大选后“失了踪”,一直到今年一月才现身宣誓,是最后一名宣誓的国会议员(请看《国阵没想到输得那么惨,给希盟一个执政机会》20180717)。

他在去年和哈芝芝等10多名巫统领袖集体退党并申请加入土团党,其他人已在今年四月土团党正式东渡沙巴的时候获准加入,唯雅曼尼迟至昨天才正式从敦马手中接过党员证(请看《民兴党很“暗谷”》20190408)。

随着雅曼尼加入土团党,其父亲慕沙的51项总额一亿美元的贪污与洗黑钱控状会如何?案件要到明年6月才开审,世事变化无常,这期间,可以有许多变化(请看《政治献金不是在1MDB才开始有的》20181115)。

比慕沙儿子加入土团党更加儿戏的,莫过于前议长班迪卡如今以沙巴巴夭族联合会(USBO)会长身份,连同前MCMC部长沙里赛德邀请安华前来参加USBO举办的大马日庆典。

如果没错,这应该是USBO首次举办如此一个盛会,至于USBO是几时成立的呢?不得而知,可知的是,很多人是第一次听闻有这个组织。

说的也是,若非巫统输了上届大选,两人也没有时间来搞这个组织吧!

这里要提的重点是,在前朝,两人曾经对安华如何的冷嘲暗讽,大家应该都还有印象,但这次,两人主动邀请安华前来参加USBO举办的大马日庆典,显然事非寻常,背后动机,也不必明说了。

两人还为过去发生的事情向安华道歉,还异口同声表示支持安华出任下任首相。

安华大为感动,说他们是真心支持他,这与政治无关。他们也表示不是因为要加入公正党,你相信吗?

安华大人有大量,跟着接受两人的道歉,往后的发展,也是理所当然的了。

问题是,两人若是加入安华的公正党,对该党或整个希盟来说,到底是祸是福?别忘了在上届大选,班迪卡未获上阵,沙里则落选,人民会接受他们加入公正党,还会在下届大选投他们一票吗?觉得不会咯。

行动党的雷尔(Rayer)就反对两人加入盟党,说他们在朝时曾是纳吉的“亲信”,不止如此,还千般为1MDB辩护,不应获得人民原谅。

但是,和敦马一样,大丈夫能屈能伸,安华为了壮大公正党的力量,可能也会照收不误。

照这个趋势下去,希盟和国阵无异,人民投选希盟还有什么意义?

如果希盟沦为一届政府,在来届大选输掉,那时候,这些政客会不会又忙着跳去下一个执政党?

认真想一想,这可是人民的大不幸,国家的真悲哀啊!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