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5 March 2014

首相肯定MH370在南印度洋失落

1. 雖然首相納吉漏夜發佈馬航MH370“下落”,但還有很多未解疑團,叫人難以接受。我不懂我們處理這事故的方式,是否太草率?

2. 首相的新聞發佈會,只說大概,沒有細節,是否顯得太倉促?而且,過後也不允許記者發問。

3. 搜尋行動尚未結束,首相就根據英國衛星數據分析,肯定MH370已在南印度洋失落(Flight MH370 ended in the southern Indian Ocean.)。

4. 首相雖很小心的不說“墜毀”而說“ended”,但MH370在一望無際的茫茫南印度洋失落,等於是告訴大家凶多吉少。

5. 馬航的文告則說飛機已在南印度洋墜毀(the plane went down in the southern Indian Ocean.),我覺得不該用假設(assume)一字來形容。

6. 在未找到或撈起飛機殘骸或任何屍體前,政府不應該太快下結論和做判斷。首相的簡短聲明,讓人覺得政府有意中止搜尋。

7. 至少也要解釋原本是往北京飛的MH370,為何會轉向往南直飛。

8. 馬航不該那麼快就宣佈將安排乘客家屬到澳洲去,何況“事發”地點離開澳洲也有2000多里,在什麽都還沒有找到之前,家屬飛到澳洲去又能做什麽?

9. 馬航CEO有必要解釋,為何之前的三至四噸的山竹,後來會變成200公斤的鋰離子電池?現在也不是山竹盛產季節,何來的三至四噸的山竹可供出口到中國?

10. 雖然說得容易,換做是我,我也未必懂得如何處理,這些只是我的一些疑問,讓我們好好思考一下,不止是馬航本身,還有政府和我們的高官領袖們,是否都缺乏危機管理的能力?

5 comments:

Snoopy said...

还有太多的为什么了!
讲了等于没有讲!

Anonymous said...

希望就此草草交代了案?

· 康華 · said...

Snoopy, 一向來他都是理論多於實踐。

無名,國家許多案件不都虎頭蛇尾、草草了事嗎?

Anonymous said...

很多人都已認為此佬乃我國史上最糟首相。這起馬航事件,可說已對此佬蓋棺定論:最無能、最差勁、最沒魄力、最窩囊廢,非他莫屬。

moot said...

什么叫做“不知道如何做”。 又不是第一天飞机掉下来。 有很多先例可以遵循。

只是没想到马来西亚政府蠢到不去学习人家的先例程式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