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1 March 2014

部長們不自覺的種族主義思想

首相署國民團結部長古魯不久前叫加影華裔“選你自己人”,也受到他自己族人的抨擊。

人權促進協會(Proham
)沙巴主席賽門西豹指責他說,身為負責國民團結部長,發表這種種族分裂主義的言論,是非常不恰當的。

雖然古魯過後澄清說,他并沒有提到“種族”這字,西豹說,向華人族群發表該言論,他指的“自己人”,還能是什麽人?難道是印度人?

說的也是,身為負責國民團結的部長,古魯其實可以做得更好。

例如不久前鬧得沸沸騰騰的“阿拉”課題,他理應表現得更積極點,而非只說東馬基督徒可以用“阿拉”和回到十點方案,這些都是無濟於事的話。

去年沙巴州宗教司在半島一個馬來論壇上提出要將沙巴土著回教徒“馬來人化”,引起州土著極度不滿,并要宗教司道歉,他也是粒聲不出。

老實說,他這個部門到底在做什麽?或做了什麽?相信很多人都不知道。

同樣說話不當,從種族角度看事情的是副內長旺祖乃迪,日前因在國會發表“因為非馬來人比較容忍強姦案的發生所以很少要報案”而受到抨擊。

其實,人家是問他該如何對付國內強姦案日益增加的問題,他竟然給了一個風馬牛不相及的答非所問,真是莫名其妙。

他在做出澄清時辯稱,巫裔更難接受強姦案發生,是基於他們的宗教和文化因素。

真是說多錯多,難道其他族裔的宗教和文化就能接受強姦案發生嗎?

像我前天說的,除了強姦案,爲什麽而童婚、棄嬰和離婚率也最高?是不是也是宗教和文化所造成?這些都需要好好省思一下。

旺祖乃迪為自己辯解時說自己不是種族主義者,因為他太太是位華人。

哈!讓我想起敦馬時代有位叫拉末的新聞部長,他太太也是華人,但他時常發表對華人不利的言論。

鄭全行是華人回教徒,但他也常批評華人,說華人是“怕輸、不懂感恩”的民族啊!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多个香炉,多只鬼。

· 康華 · said...

大家都中種族主義思想的毒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