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March 2014

「一個大馬」巫師王:不問蒼生問鬼神

相信大家都有聽過或讀過唐朝李商隱這句「不問蒼生問鬼神」。全詩如下:

宣室求賢訪逐臣
賈生才調更無倫
可憐夜半虛前席
不問蒼生問鬼神

描寫漢文帝為求賢才,找來曾被貶謫的逐臣,其中賈生才氣最高;夜半時分,漢文帝不問賈生如何愛民治國,反問鬼神之事。

幾天前,一名自稱巫師王(Raja Bomoh)的馬來巫師Ibrahim Mat Zin帶著幾名徒弟來到吉隆坡國際機場,為失聯的馬航MH370施法。

除了叫巫師王,這位巫師還有一個稱號,叫「一個大馬企業巫師」(1Malaysia Corporate Bomoh)。

你看,連巫師這個行業也可以在「一個大馬」精神下企業化,他的大衣上也別著「一個大馬」徽章,難道他是獲得政府認證的巫師?

他用兩根竹管和一個魚簍進行“法事”,顯得有些兒戲,把大家都看傻了。

他說他是受到“國家重量級領袖”邀請而來的,那就叫人難以置信。

媒體報導說,首相署宗教事務部長賈米爾(Jamil Khir)證實,只要沒有違反回教教義,誰都可以參與此次搜索行動,包括尋求巫師的協助。

http://news.sinchew.com.my/node/353730

相信首相納吉也知道此事,不然,巫師王口中的“國家重量級領袖”會是誰?

不過,據說巫師王在臉書里提到,他是內長阿末扎希的忠貞支持者。

這項“法事”的費用多少?未經證實的報導說,是10萬元。

巫師王食髓知味,短短兩天後,又來到吉隆坡機場做第二場“法事”,再次叫大家看傻了眼。

不過,第二次巫師王改口說沒有人請他來,是他不請自來的。

(你相信嗎?)

這次有四位徒弟陪同,包括一名婦女。

帶來的道具更多,包括一根拐杖、兩粒椰子、一個籃子,說是代表海陸空,三名男子則代表三大種族,三人就坐在草席上煞有其事地手舞足蹈,巫師站在一旁念念有詞,裝神弄鬼。

終於有回教徒忍不住問:這樣的“法事”,真的符合回教教義嗎?

凱里也說,太丟臉了!當局應該把這名“魔毯巫師”抓走。

這時候,大馬伊斯蘭發展局(JAKIM)才出來說,巫師的“法事”是違反回教教誨的行為。

雪州宗教局(JAIS)這時也表示,將阻止這些人再到吉隆坡機場進行“法事”。

等於摑了首相署宗教事務部長狠狠的一巴掌。

但是,首相署部長賈米爾如今否認接觸過巫師王。

既然有關當局已經表明立場,相信巫師王也不會再出來施法。

問題是,爲什麽當局沒有在第一時間阻止,要等到人民質疑“巫術”是否回教的時候,才要表明立場?

如果他是某“國家重量級領袖”請來的,那請問是誰付他酬勞?是政府,還是那名“國家重量級領袖”?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巫师王高调的在大庭广众施法,像是在为自己宣传多过帮人。

· 康華 · said...

他有很多政治信徒。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