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0 October 2011

Sarawak Rangers 不屬於馬來亞英殖民政府


大家記得財政預算案有條相當荒謬的項目,便是那些在馬來亞緊急狀態(Malayan Emergency)期間服務的警員或家屬,可獲一次過的3000元特別補貼嗎?

說它荒謬,是因為緊急狀態發生在50年代,那時還是英國殖民地政府。

正確時期,是從1948年6月到1960年7月才宣布解除,由《內安法令》所替代。

馬來亞在1957年宣布獨立,但那也只是馬來亞,還沒有馬來西亞,東馬兩州當然也未包括在內。

因此,首相宣布補貼給這些60年前在緊急狀態期間服務的警員或其家屬,此舉是否恰當?

在1957年前,這些警員乃是為英國殖民地政府服務,不是為「馬來西亞」。

在1957至1960年間,這些警員也只是為「馬來亞」服務,不是為「馬來西亞」,因為那時「馬來西亞」還未誕生。

但是,現在的「馬來西亞」政府卻要獎勵這些在逾半世紀前為英國殖民地政府或「馬來亞」政府服務的警員和家屬。

是不是很荒謬?

而且,相信這些警員已老態龍鍾,可能很多都已不在了,受益最大的,可能只是他們的子孫。

但,政府要如何鑒定他們的子孫?

當中會不會有人渾水摸魚一番?

好吧,既然首相要那樣做,砂拉越說:砂拉越突擊隊(Sarawak Rangers)也是英軍當年旗下的一支部隊,這些隊員或家屬是不是也應該獲得「馬來西亞」政府的3,000元津貼?

為顯公平,我覺得政府應該也承認他們,相信大家也認同這個看法,畢竟兩者同樣是為當年的英國殖民政府服務啊!

但是今天讀報,讀到內政副部長阿布瑟曼的答復說:因為砂拉越突擊隊是屬于當年英軍的一個部隊,不屬于內政部管轄,所以內政部不能發出特別津貼給這些部隊隊員。

我有沒有聽錯?難道當年“緊急狀態”期間的警員就屬于「馬來西亞」內政部管轄嗎?

這位內政副部長恐怕把「馬來亞」和「馬來西亞」搞亂了。

既然你要補貼「馬來亞」和「英國殖民地」時期的警員,那你何以厚此薄彼,把同期的砂拉越突擊隊隊員摒棄在外?

這對砂拉越的同胞們,太不公平了。

要嘛就一視同仁,不要嘛就乾脆不派,不可有這樣的雙重標準。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一国多制,只有他说/对。可悲的是东马那群搞政治的都不出声。或许选票不多,他们懒得理。

大佬 said...

马共、北共、神山游击队,全部奖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