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9 October 2011

總稽查司報告遲交,因為....


在各相關部長官員把國家稽查報告課題拋來拋去的當兒,身為財長的首相,至今仍對此事不發一言,讓此課題顯得相當不尋常。

我不相信記者沒有針對此事問他,那首相為何避而不答呢?

報告幾時會呈到國會去?

昨天有說在12月1日,下議院最后一天的開會。

另一則說可能在下周一(24日)。

但報導又說那是公帳會所訂下討論報告內容的日期。

如果報告無法如期呈交,公帳會該如何討論?

難道財長就不能夠給一個明確的日期嗎?

如果不能,那就讓我來八卦一下,報告里有甚麼文字或數字,足以讓高官感到不安,造成報告遲遲無法提呈到國會里去。

甚至下落不明。

但這樣子,不欲蓋彌彰,弄巧反拙嗎?

我生性多疑,我猜想,總稽查司報告遲遲無法見光,可能包括了以下這兩項開銷。

1。聘用國際公關之開支。

首相署日前透露,政府聘用了一家叫FBC Media的英國公關公司,為大馬在國際社會打造形象,三年合約9,408萬馬幣。

此合約曝光前,公眾只知道政府聘用APCO國際公關,費用7,700萬馬幣。

兩者加起來,就是17,108萬馬幣。

如果大馬國際形象良好,有必要花上億元聘請公關公司來為國家打廣告嗎?

2。正副首相與夫人出國之開銷。

正副首相與夫人不斷出國訪問,單是今年上半年的出國消費便超越了過去三年的每年開支。

單單今年上半年,首相伉儷便花了543萬馬幣,副首相伉儷花了328萬馬幣。

報告稽查的是去年開銷,那正副首相與夫人去年出國訪問花了多少?

首相伉儷是514萬馬幣,副首相伉儷是139萬馬幣。

首相不是叫人民要改變生活方式嗎?

那就先從本身做起吧!

1 comment:

yeo said...

有「修正」的,仍然不适合用!
有「漂白」的,还是撑不住啊!

要「净化」的,是要耗些时刻!!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