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 October 2011

“否認症候群”領袖


我不得不這么想:我們都患了否認症候群。

首相在短短三天內否認他說過廢除固打制。

當時首相可能一時口快,其實他要說的是將以“績效制”來評估土著商家。

副內長李志亮來沙巴派身份證,在未查明真相的情形下,否認本州當年的M計劃。

這之前,選委會副主席旺阿末來沙巴時也否認有非公民成為選民一事。

他要人家拿出證據來。

旺阿末話有玄機,他說:選委會是根據國民登記局的記錄來登記選民的,任何人質疑選民名冊,等于質疑國民登記局。

也就是說,他把球踢給國民登記局。

國民登記局屬于內政部。

李志亮副部長可能是首次以副內長身份訪問本州。

但,身為副內長,沒理由對M計劃毫不知情。

他在本州的同僚,難道也沒有告知他這件已經算是公開的秘密嗎?

他要證據,警局里應該有不少的檔案資料,不然,莊永諒醫生等人寫了幾本書,他也可以去找來讀一讀。

其實,他可以不必否認,他應該說:有這樣的事嗎?讓我回去查清楚再說。

那樣,州民聽了,也不會那么氣吧!

上個月,當局臨時諭令NTV7抽起一部有關沙巴貧民孩子求學的影片,因為影片“有損沙巴形象”。

這點,我對州民的反應很不明,好像不當一回事似的。

后來我有點恍悟,就是因為沒有播出來,州民都不知道,那當然沒有一點反應了。

但事實真是如此嗎?我們的州領袖,難道對此也一無所知?

這部影片,就是要播出來,才能引起聯邦領袖們的關注,州政府再“施加”壓力,那聯邦就會認真看待本州的窮困情況。

我們州領袖的噤若寒蟬,豈不等于助紂為虐?

然后在上個星期,林冠英因為被爆批評柔佛治安不好而向柔蘇丹道歉。

當時心想,如果那是事實,林冠英何須道歉?

而且,林冠英只是批評柔佛的治安,他并沒有批評蘇丹,為什么要向蘇丹道歉?

那可真是莫名其妙哩!

人人都把注意力放在道歉事件上,卻沒人敢肯定林冠英所說的都是實話,他并沒有憑空捏造。

然后,今天讀到有人得寸進尺,說林冠英的道歉不夠誠意,要林冠英覲見蘇丹才算道歉。

難道林冠英說的不對嗎?

其實,針對柔佛的治安,大家心里有數,報紙也常有報導;不然,可向警方索取全國各州的犯罪率來對照一下,就可知柔佛的排名是在哪里了。

所以我不得不這么想:我們的領袖都患了否認症候群。

5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a blog administrator.
山城客 said...

掩耳盗铃的可悲鸵鸟!

大佬 said...

卖华下届大选就危险咯。

Anonymous said...

早在很多年前,邻国的前总理也说那个州不安全。以期说自己被冒犯,不如去调查是不是属实。真羨慕泰国有这样的皇室。

http://www.wretch.cc/blog/leopk6488/24501053

· 康華 · said...

山城客,對極了,鴕鳥心態!

大佬,垂死掙扎?

無名,對啊,明明就是事實啊!難道叫媒體以后不可報導,騙自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