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1 May 2011

Project M re-Revisited(这次在雪州)?


当读到有关某巫统区部主席向内长建议发公民权予两千名印尼外劳的报导时,我的直觉就是:这根本就是当年Project M的翻版嘛!

甚麽是Project M?拙文里已经提过很多次了。

在这个计划下,很多外来人获得了大马卡,成了合法的大马人,本州人口也在短短的廿、卅年内翻了几倍,从70年代70多万人激增到去年的三百多万人。

有人出书、也有人报警,指名道姓,但至今都没有下文。

不久前,庄永谅医生直指慕沙首长和耶雅副首长也涉及当年的M计划,但两人都没有回应。

不管反对党是在州议会或国会动议讨论有个课题,皆被议长以非紧急动议而驳回。

新上任的州议长沙礼甚至乱说一通,指非法移民是联邦政府的权力范围,而且联邦已有处理有关事件的策略与方针。

沙礼是本州前首长,先不说他为何愿意“屈就”当议长,对他竟然不知东马两州拥有本身的移民权力,那就叫人感到意外。

当杰菲里在报纸上指正时,才有一议员说:联邦已在处理移民课题,所以本州不需再插手。

这个说法也令人质疑,如果联邦有着手处理,何以这困扰本州卅、四十年来的非法移民问题,一直无法解决?反而还大大增加了本州的人口?

难道联邦解决非法移民的方法,就是让他们取得大马卡成为合法公民吗?

当反对党批评州政府没有着手处理非法移民问题时,首长改口说:其实州政府一直很努力地与联邦合作,并未忽视非法移民课题。

唉!我又扯远了!我要带出的是,历史又重演了。

如果上述新闻是真的话,那当年为沙巴增加百多万人口的M计划,可能就在雪州重演。

纳吉不是不断强调吗,他将不计任何代价夺回雪州政权?

写到此,我脑海浮起的是赵明福事件,还有这几年来等等无所不尽其极的手段。

这就是大马的沟渠政治(gutter politics)!

根据《当今大马》报导,该区部办事处原本证实曾向内政部发出一封“支持信”。

(又是支持信?)

隔天再问时却又否认该区部主席有签那封信。

从事件的发展,可以得出一个结论:该区部的确出了一封信,推荐发公民权予两千名外来移民,但签信者不是该区部主席。

既然“支持信”的确存在,那签信的是谁呢?

也要在此澄清,我不是对外劳或移民存有偏见,而是不屑政客以这种非法手段来达到他们的政治目的。他们这种行为,不等同叛国行为吗?

3 comments:

大佬 said...

就是因为多数的本地选民把票投给了国阵,才成全了非法移民成为合法选民。

· 康華 · said...

民智未开?

Alex Hiew said...

国阵都是靠非法移民赢来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