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6 February 2011

魂兮归来(27):You Can't Fight the System

皇委会须在三个月内完成调查,但查得出真相吗? 老实说,我没有信心。 尤其是那边厢,当验尸庭判决为悬案後,总检察长署提出上诉。 原本以为总检察署的上诉是为明福翻案,非查出真相不可。 毕竟列为悬案,那还是无头公案,如何能教明福家人还有人民接受? 但不,总检察署似乎比验尸庭更明察秋毫,因此未查先决,要高庭判明福自杀身亡。 如此先入为主的上诉,有何“中立”可言? 然后这边厢,皇委会里的成员,竟有三位成员来自总检察署。 他们分别是: 1。律政署副主任阿玛吉星 2。副检察司阿旺阿玛达 3。副检察司关丽莎 好,那么请问,总检察署采取的立场究竟是甚麽? 律政署副主任阿玛吉星反驳说:他们只是扮演协助皇委会成员如跑腿般的角色,皇委会将作出最终裁决,他们无法左右结果。 这番话更显得语无伦次:“我们只是在这儿工作三个月,完全脱离总检察署的职务;这又怎能被人在後操控,对此案充满偏见?” 这三人都是总检察署高级官员,根本就是以代表总检察署的身份才加入皇委会,怎能说完全脱离总检察署的职务? 明知道瓜田李下,何以还明知故犯? 尤其三人都是司法人员,更应该明白双重身份所带来的冲突,如何令人信服? 其实,他们应该一早就主动婉拒受委,而不是等别人来指出不当,却还要强词夺理。 总检察署本身,何以如此搞暧昧? 你怎可一边要高庭判自杀为“死因”,另一边又参与皇委会去继续调查“死因”? 是的,这样的皇委会,又有何“中立”可言? 所以,你如何相信皇委会能够在三个月内查出真相? 就算再给三、五年,相信永远都查不出任何的真相。 就算查出了“真相”了,那又如何?这个“真相”,过后会不会又被推翻? 大家还记得林甘案吧! 不要以为皇委会的结果是最终的结果,不可被挑战的,因为,它还是能够被高庭推翻的。 就像林甘案那样。 因此,你能够对这样的制度具有信心吗? 有皇委会又怎样?如果它不能够担保其中立性和超然性? 使我想起在很久很久以前,曾和朋友做一场激烈的辩论,最后朋友说了一句:You Can't Fight the System! 让我铭记至今。 你敌不过这个制度,你就只好放弃,让上帝或因果去做最後的审判吧!

2 comments:

山城客 said...

这事件的直接主导者是这个烂政府,有这个高级的幕后指挥从中干扰,设立再多的皇委会也是徒然的。
那个认定赵氏遭他杀的普缇却不被列入证人名单,已经说明了这个皇委会最终的调查结果也和最初的调查结果没有两样。
我一直不明白,为何我国作为一个拥有健全司法制度的国家,会沦落到今天这种迂腐的境地,直至出现了香港人游菲的巴士挟持人质并引发人质死亡事件,我才如梦初醒,原来:我们也拥有“菲律宾警察”,我们也拥有“菲律宾司法”,甚至拥有“菲律宾领导层”!!!
难怪!难怪!

· 康華 · said...

山城客,是的,一开始已经有偏见,如何还会中立?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