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9 February 2011

NEM Part 2变回NEP


记得当NEM(新经济模式)Part 2出炉,其内容与Part 1相违,而让人感觉莫名其妙吗?

如今真相终於大白。

也再一次的证明,所谓的“一个大马”,最后仍然只得一个口号,要真正落实,要名符其实,首相纵有改革的意愿,在他人从中作梗之下,他再有心也无力,说易行也难。

可以说,“一个大马”,已经宣告失败了。

如果连NEAC(国家经济咨询理事会)的成员都告诉你,NEM Part 2在土权的压力下篡改了内容,你还能对国家的政改努力抱有多大的信心?

是的,NEAC的其中一名理事也是NEM的经济顾问再纳阿兹曼昨天爆料说,为了迎合马来族群,政府不得不向土权低头,取消了原本打算成立的“平等机会委员会”的建议。

他甚至毫不讳言,在加入NEAC前,他已怀疑政府是不是有心作出改革。

NEM的虎头蛇尾,叫Part 2无法延续Part 1的原意,可以说,原本万丈理想的Part 1,现在可以丢进垃圾桶里,因为Part 2说的,与新经济政策(NEP)里的种族政策无异。

相信ETP,如我一直提到的,最后也只沦为一篇学术论文,因为它只有理想,但不实际。

其实大家早就知道了,只是心照不宣。

大家不妨注意一下,近来所宣布的一个又一个的超级大型计划,有哪个是经过公平的公开招标程序?

近来所宣布成立的一个又一个的官联公司或机构,有哪个真的可以带来成果不是以亏损告终?

自去年底成立了一个“人才机构”後,最新成立的便是昨天宣布的TERAJU(土著议程推动单位),以协助土著公司挂牌上市。

如此的揠苗助长,会不会反而害了他们?

不要再骗自己了,只要当权者没有改变的意愿,这个国家是不会带来改变的。

难怪林祥才会说:NEM已经不存在了。

他的意思是,NEM已经纳入了ETP、第10大马计划和预算案里去了。

事实是,随着Part 2的出炉,NEM已经变得面目全非,原本的NEM,自然已不存在了。

2 comments:

khengsiong said...

據說從前一位美國總統推動民權法案,明知會因此失去白人選票都不退縮:
I would rather be right than be the President.

納吉呢?當然是:
I would rather be the PM than be right.

· 康華 · said...

khengsiong, 你说的对。国情不同,民情不同,国家要进步,谈何容易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