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February 2011

政府保证不起油价


政府苦心维持RON95价格?

老实说,我对这个标题不以为然。

原油价格不过破了100美元,就这样叫苦连天,似有炒作之意。

果然,贸消副部长陈莲花宣布说:内阁议决不涨油价,政府将继续补贴RON95。

贸消部长依斯迈沙比里也说:“政府保证RON95及柴油不起价,以免加重人民负担。”

这点我就觉得假惺惺。

有严重到RON95需涨不可的地步吗?我想未必吧。

再怎么说,大马也是一个产油国,而且还是一个净出口国,油价升涨,收入不是应该跟着增长吗?

为什么每次油价上涨,我国就好像大祸临头,紧张得不得了。

那不是很反常吗?

简单的逻辑,如果我是老板,我的物价涨了,我的收入自然也跟着涨了,我应该高兴才是啊!

物价下跌,收入减少,我才要担心才是啊!

大家记得吗,三年前当油价开始飚升,一度破新高147美元的时候,我们的国油的营收和盈余不也都创下新记录吗?

高官不喜还忧,不是假惺惺是甚麽?

恕我小人,我觉得高官那样讲,只是要表现得爱民如子很伟大的样子,要我们这些愚民感激政府,在大选到来的时候,就要懂得感恩图报。

星洲标题也夸大其词:

油價飆漲‧大馬弊多於利

如何弊多于利?文内交代得不是很清楚。

我认同蔡兆源说的,当下的涨势只属短暂,政府无需那么急于调涨。

国际油价已回到100美元水平下,目前是97美元。

当然,长远来看,油价涨势是无可避免的,政府要如何处理这个问题?我所能读到的,好像除了取消补贴,就别无他法。

依德利斯说,不取消补贴的话,国家就会在2019年前破产。

但那些挥霍无度的开销,那些贪腐奢华的大型计划,还有官商间所签订下来的不平等合约,政府有没有去正视呢?

我看不到政府在这方面的意愿。

5 comments:

anakmalaysia said...

You are right, HOPELESS !

moot said...

RON95 只不过是其中的主菜。

马来西亚的补贴太多了, 而我们太多进口货物都需要看石油的脸色。RON95 不涨,其他货物照涨。

想象一下, 石油制品或是运输,可是比一桶石油还贵许多倍。 此消彼长的差距下,越多入口,马来西亚就算是石油出口国,也很难抵消那差距。

现在是政府不敢说实话,也不想开放许多被垄断的市场,结果就是这个鸟样说骗话。

大佬 said...

据说,曾经与美国签过一张几十年的合约,油价出售就保持某价钱几十年,因此油价上涨还是一样保持某价钱出售,机密来的。

· 康華 · said...

am, and we are, HELPLESS!

moot, 说得对,我国补贴太多了,一些垄断市场被保护,如何有竞争力?

大佬,差劲,给人家玩笨。

Unknown said...

你好,请问《公正报》编辑部可以转载你这篇文章在《公正报》吗?
谢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