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February 2011

苏禄王朝后裔自封苏丹是一场闹剧

本来就是一场闹剧。

背后有没有隐议程,那就不得而知。

如今事情闹大了,「苏禄苏丹」阿克占(Datu Mohd Akjan) 的「临时首相」阿比阿末朱卡奈(Datu Albi Ahmad Julkarnain)才来“澄清”,说上周末举行的仪式不是“登基”仪式,而是一项宗教感恩仪式而已。

我觉得这样牵强的澄清,不足以令人信服。

而且他又自打嘴巴说,「苏禄苏丹」的登基仪式将在稍後安排及公布。

说来说去,还是会有个「苏禄苏丹」的登基仪式,只是时间上的迟早而已。

但,人们争执的,正是这位自称「苏禄苏丹」的人,谁管他几时登基。

而这位自称苏禄「临时首相」的阿比阿末,是不是也该被抓去问话?

当然,「苏禄苏丹」课题,也不是甚麽新课题,去年还是前年,不也是有位自称苏禄王朝后裔的家伙,欲向大马索回沙巴领土吗?

后来他要求的,只是钱财上的「赔偿」,我国政府才懒得理,后来不也不了了之。

所以一开始,我也把这当作另一场闹剧,一个茶余饭后的课题。

但当读到这位自称「苏禄苏丹」的背景时,我又不得不怀疑,其背后的政治隐议程。

根据报导,这位叫阿克占的「苏禄苏丹」是名商人,曾在95-96年因为涉及“大马卡计划”而在内安法令下被扣两年,目前也是巫统党员。

报导说他在菲律宾占邦岸出生,却取得大马卡,而所报导的出生日期也与他大马卡上的日期不符。

既然他本身涉及“大马卡计划”被扣留,他本身的大马卡是真是假?这也是警方应该调查的部分。

至今,首长慕沙,也是巫统州主席兼国阵州主席的他,却对这项课题不发一言。

记得在上一回要求金钱赔偿的自称苏禄王朝后裔者,慕沙曾说不要理他,但这次他却保持缄默。

阿克占是在本月2日在亚庇甘邦里卡士的一家住宅内,在60名“菲律宾南部苏禄省高官”的见证下,“宣誓”成为苏禄王朝的第33届苏丹。

这名新「苏禄苏丹」,宣称在州内拥有50万名追随者。

50万名追随者何来?让人想起州内上百万名的非法移民。

何况阿克占还因涉及伪造身份证被扣留过,为何还能被巫统接纳为党员?

这样的一则新闻刊登在州内各大报章头版,难免引起民众议论纷纷。

警方说,如果有人报案,那警方就会进行调查。

於是,朝野政党分别报案,警方还要对“有关投报进行调查後才向涉及者录取口供”。

其实,苏禄王朝早就灭亡了,若有任何自称苏丹后裔者,他应该回到自己的国土复辟,受到菲律宾政府承认再说。

而不是在沙巴“自立为王”,谁相信?

2 comments:

大佬 said...

应该是想捞点政治资本来与政府谈判呱。

· 康華 · said...

狼狈为奸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