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February 2011

「苏禄苏丹」退出巫统


自封「苏禄苏丹」的阿克占(图左后排中者),昨天宣布退出巫统;他的文告,相当耐人寻味。

他说:他不得不退出加入逾20年的巫统,他过去对巫统的成长和扩展立下不少汗马功劳,所以感到特别难过,但他会在适当时机详细交代整件事情,这也让他看清楚谁敌谁友...........。

他也说随着他退党,无需把开除他党籍的课题带上最高理事会去讨论。

话中好像暗藏许多玄机。

这么一个严重课题,为什么不要带上高层讨论?

如果是清白的,那又何必退党?就让警方先调查清楚嘛!

甚麽是适当时机?为什么不能现在就交代,以还自己一个清白?

他又为巫统立过甚麽汗马功劳?

我上网去找他的资料,只找到他在1995年与数十人因制造假IC而在内安法令下被扣留两年的报导:

http://mutalibmd.blogspot.com/2008/12/integriti-malaysia-di-parlimen.html

如果他在巫统待了20几年,即是说当年他被捕时的身份是党员,如此叛国行为,获释後仍是党员。

可见他早在10多年前就该被党开除了,甚至获释後就应该驱逐出境,如今搞出这样大镬,对党来说,未免是个累赘。

更何况他说要在适当时候详细交代整件事情,一些人听到了,可会坐立不安?

令人哭笑不得的是,他的追随者竟然报警,指各政党团体无的放矢,要求警方调查,以还阿克占一个公道。

何必多此一举,警方不是已在调查着吗?

只不过警方说,调查需要多一些时间。

那大家就耐心等待吧!

阿克占的追随者便是阿克占当主席的沙回教福利及传教组织(PEKEDA)成员,他们力撑当天只是一个“感恩仪式”,不是“登基仪式”。

无论是“感恩仪式”或“登基仪式”,我觉得那已无关重要(irrelevant),relevant的是,阿克占当天接受有关献议,出任“第33任苏禄苏丹”。

单单此举,就足以令人怀疑背后动机。

何况他还参与过当年的“IC计划”,声称州内有50万名追随者。

据说有上百万菲籍移民在上述计划下获取了大马卡,大幅增长州内某个民族比率。

有关“IC计划”,初时被称作为“Project M”,M代表敦马。

阿克占说的汗马功劳,指的难道就是这个?

他也在文告里强调他在古达的甘邦Limau Limaun出生,是真正的大马公民。

之前的报导,却说他在菲律宾占邦岸出生,小时随叔父前来沙巴山打根生活。

难怪他有两个生日!

http://mutalibmd.blogspot.com/2008/12/007-lelaki-malaysia-terakhir-catatan.html

No comments: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