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December 2010

“汽油消费税”将比“消费税”带来更高收入


政府在10月间宣布展延消费税(GST)的落实,说是为了听取民意。

当时就有点质疑,一个策划多年,而且已经提呈到国会二读的GST,却在最后一分钟宣布展延,这个时候才来说要听取民意,是不是迟了点?

当时的臆测是大选迫近,因此暂且延至大选後才来决定。

但,在明年的预算案中,首相却把现有的服务税从5%调高至6%。

若说是为了大选而展延消费税,哪又为何调高现有的服务税?那样显得不合逻辑。

但当读到,政府为了承担“汽油消费税”,今年“损失”了65亿元税收的时候,就令我恍然大悟了。

此话何解?

因为之前有报导说过,消费税一旦实施,第一年将为国家带来额外10亿元收入,因现有销售与服务税每年120亿,预计消费税每年可获得130亿。

但,如果保留现有销售与服务税,不以消费税取代,政府仍然可获120亿元销售与服务税。

但若实施“汽油消费税”,政府可从汽油取得的税收高达65亿,这将比从消费税取得的额外10亿税收,是不是来得更可观?

如果我的假设是真的话,那政府可真的是“居心不良”,就是想方设法要从人民身上刮得一乾二净。

所以,为何“消费税”会在最后一分钟宣布展延,并非如部长说的要听取民意,那是假慈悲。

真正的原因是,PEMANDU所建议的“汽油消费税”,将比“消费税”为政府带来6倍的额外税收!

4 comments:

小頑童@nottyboy said...

這種變相的稅收很容易模糊視聽啊,這些難不倒我們,但是變來變去難免讓很多愚民會看不清事實

· 康華 · said...

小顽童,这样变来变去,一定有古怪。

Unknown said...

玩弄数据...一直都是政府用来愚民的工具。
建议各位大马公民看苹果橘子经济学,学习分辨数据的真伪。

· 康華 · said...

维雄,说的对,愚民。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