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0 December 2010

亚航马航共用一个机场


亚航明年将从第二终站(T2)搬至第一终站(T1)?

上述消息,几乎半年前就听到了。

当时的回应就是:不可思议。

一个甫建竣不到两年不知花了多少钱的T2,如今只拿来当货运终站用?那不太浪费了吗?

我可以想象为什么要亚航搬去T1。

T2是原有的亚庇旧机场,自新机场(当然现在已不怎么新)建好後,旧机场便弃置不用,一度被沙巴飞行俱乐部(Sabah Flying Club)借来当会所用。

后来亚航开始来沙飞行,新机场已不够用,遂建议亚航用回旧机场,改称T2(Terminal 2)。

如果没有记错,原本的计划是,T2是让亚航作国内航线之飞行,而T1(新机场)则给马航作国际航线之飞行,河水不犯井水。

但渐渐的,亚航也飞起国际航线来,加上其他廉航也安排在T2起降,T2也变得不够用,三年前开始扩建装修。

几乎同一时间,新机场也跟着大事扩建。

T2在短短的一年时间内扩建完毕,不知为何原故,T1一直延迟,最新的deadline是明年。

逐渐形成了一个尴尬情况,便是T2的交通变得比T1繁忙。

也就是说,T2几乎24小时都是忙个不停,而T1则冷冷清清,几乎有飞机起降时才稍微见到人潮。

如此始料未及,难怪当局要亚航和其他廉航搬至T1运作。

但,把T2改为货运终站,不太浪费了吗?

5 comments:

ichikuma said...

亚航用第二终站(T2)的另一個原因是第一终站(T1)的租金貴。

ichikuma said...

之前,亚航用第二终站(T2)的另一個原因是第一终站(T1)的租金貴。

大佬 said...

T1外的大马路已经够塞车了,如果亚航都搬进来,那塞车情况不是更严重。

山城客 said...

廖兄,
祝福元旦快乐!

· 康華 · said...

ichikuma, 相信亚航这次是被“逼”迁的。

大佬,其实T2遇到那里学校上学放学时也很塞车。

山城客,祝您:“兔”飞猛进!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