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1 October 2010

不再是Pendatang


首相为大会主持开幕时说:华人不应该被形容为外来的族群(kaum pendatang),因为他们在这里落地生根三至五代,他们都是忠诚公民。

语毕,在座者立即给予热烈的掌声。

这是我早上看新闻报导时所看到的电视画面。

当时就感到困惑,这些掌声,意味着甚麽呢?

这些掌声,让我感觉到一阵悲哀。

我觉得这是我们自愿自我矮化的一个表现。

对不起,这样写可能要得罪很多人。

那些公开发表歧视他族言论者,至今依然未被对付。

纳吉再在华人的聚会上发表更多的肯定言论,那又有甚麽意义呢?

那些种族主义者不会因此而消失,大会结束後,走出去,他们仍然会继续发表蔑视他族的言论,并且乐此而不疲。

首相也在会上说,政府肯定会对付那些发表种族主义言论的官员。

真的有对付到吗?

刚刚才在《当今大马》读到,国会议长把林吉祥有关两位校长的紧急动议驳回,说他已被告知,公共服务局已“开始”对两名校长采取纪律行动。

这“开始”两个字,真是可圈可点。

不过,《大马局内人》则说“已经采取行动”,并没有用“开始”两个字。

针对首相在大会上的演讲,也注意到《南洋》的报导是这样写:首相说华人不可“再”被称为外来人。

不是我喜欢咬文嚼字,而是觉得这个“再”字用得并不很恰当。

也许我敏感,这个“再”字,让人觉得以前被称作“外来人”是OK的,只是现在不可“再”叫........。

我这样讲,是不是很强词夺理?

读到依布拉欣的言论,也令人啼笑皆非。

他说:土权不是种族主义或极端组织,因为他们本身也拒绝种族主义。

对他来说,土权只在捍卫马来人权利。

土权当然有权捍卫本身族群的权利,但在捍卫的同时,你不需要发表不利甚至威胁他族的言论。

2 comments:

Unknown said...

看完这篇文章只想说一句话:“妖魔当道”。

大佬 said...

卖华公会这乌合之众除了会鼓掌高攀那鸡的废话,还会做些什么对国民有利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